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有1.2万家装修公司“吃过官司” 合同纠纷占比近半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20-08-18 07:14:10
[摘要]近年来,我国因装修引起的纠纷和法律诉讼实在是不少。华商报记者获悉,我国390万家装修相关企业,超过18万家产生过法律诉讼。

  明星郑爽日前在微博发长文手撕某装修公司,并称自己被装修公司强制进行一次性收费,装修两年问题诸多,对方却推卸责任强词夺理。目前,“郑爽斥装修公司”一事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近1.9万家装修企业有严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被执行人信息数量达10.5万次

  近年来,我国因装修引起的纠纷和法律诉讼实在是不少。华商报记者获悉,我国390万家装修相关企业,超过18万家产生过法律诉讼。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或品牌名称包含“装修”,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装修相关企业超过390万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的装修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50万家,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2.93%。山东省和广东省则位居第二、三位,分别有近42万家和近33万家相关企业。

  我国有超过18万家装修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其中,案由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的案件数量占比近59%。另外,有1.48%的装修相关企业曾遭到行政处罚,近1.9万家有严重违法行为。2020年以来,装修相关企业被执行人信息数量已达10.5万次。

  陕西超一万家装修企业有过法律诉讼,合同纠纷问题占比近五成

  就陕西而言,华商报记者采访获悉,目前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或品牌名称包含“装修”,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装修相关企业超过20万家。而西安市的装修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2万家,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62.39%。榆林市和宝鸡市则位居第二、三位,分别有近1.3万家和近1.1万家相关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专业版风险数据显示,陕西省有超过1.2万家装修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其中,案由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案件数量占比近46%。

  “一入装修深似海”,连郑爽这种公众人物都不能幸免。微博一出,也有很多网友都支持郑爽维权,毕竟房子的装修所需的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有网友表示,“不能一次把钱交清!支持合理维权,装修有问题一定要让他们负责!”

  业内人士建议,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而避免踩到装修雷区,一定要记住“三招”:首先,坚决不付全款;其次,报价切忌含糊,免得投诉无门;第三点,对工地进行监管,工期不能一拖再拖。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公司 陕西 合同

上一篇: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