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万块劳务费拖欠了2年 父子俩起诉装修公司“刘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13 14:59:55
[摘要]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先支付一半以示诚意,另一半在2个月以后支付。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法院调解了一起拖欠劳务费案件,一对干家装的父子与装修公司老板达成调解。

  2015年,老李带着其儿子小李干起了家装瓦工的营生,经人介绍,与开装修公司的刘总相识,自此双方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劳务关系。一年多的合作让大家彼此建立信任,但是从2018年开始,刘总开始拖欠老李和小李的劳务费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他们把老板告上了法院,希望能够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追回拖欠的2万多元劳务费。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和被告多次给承办法官打电话,一方称与被告协商过程中,被告总是变卦,拒不履行义务;另一方对欠款并不否认,拒绝付款的理由是他们活干得有纰漏,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承办法官给被告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和权利义务,承揽合同的履行一旦完成,就应付给劳务给付方工资,且农民工工资给付属于涉民生案件,属于先予执行案件。另一方面也给原告讲明利害关系,希望他能理解由于疫情影响被告无法开张,经营难以为继的难处。

  通过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被告终于同意支付拖欠原告的劳务费,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先支付一半以示诚意,另一半在2个月以后支付。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按照调解协议内容履行义务。(文中均系化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务费 拖欠 装修公司

上一篇:西安群贤汇小区物业用大修基金修屋顶被指费用虚高 维修被叫停 下一篇:西安友谊西路人行道地砖出现塌陷 市民怀疑是被车压坏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