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腿疾男子改装轿车为“全手动驾驶” 无证上路抢黄灯酿事故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8-18 15:38:2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浙江泰顺县交警近日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发现,一无证驾驶男子将小轿车违法改装成了“全手动驾驶”。

  8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获悉,8月6日上午,该中队接到警情称,一红绿灯路口,一辆黄车和一辆黑车发生碰撞。

\

  本文图片均为“温州都市报”微信公号 图

  交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辆黄色小型轿车停在路边,车头受损严重,其后方停着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右后轮被撞受损,地上散落着许多撞击掉落的零件。

\

        当交警询问事故双方驾驶员时,坐在手推轮椅上、双腿有缺陷的男子汤某表示,他是黄车驾驶员。交警在检查其驾驶的黄色小轿车时发现,该车的刹车、油门已被违法改装过,变成了“全手动驾驶”——汤某行车时由双手操控车辆。

\

  经查,当天上午,汤某驾驶浙C牌照小型轿车送女乘客杨某去医院做结石检查,因急于赶路,汤某在抢黄灯通过路口时酿成事故。“黄灯最后一秒,想快点开过去,另一辆车开过来我根本没看见,等看见已经来不及了。”汤某说。

  事故造成黄色小车上的女乘客右肩膀骨折,所幸送医及时正在接受治疗,其他人员并无受伤。民警对双方驾驶员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均不存在酒驾行为。

  民警现场对汤某进行教育劝导,告知其违法改装、无证驾驶的危害性。最终,警方判定汤某因无证驾驶、抢黄灯,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泰顺县公安局已对汤某处行政拘留9日(暂缓执行)的行政处罚。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改装轿车 无证驾驶 酒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