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江北高中宿舍没风扇学生热得打地铺 还有人直接睡阳台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8 16:16:00
[摘要]夏季接近40度的高温让人汗流浃背、辗转反侧,放学、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或风扇,再来根雪糕“续命”,近日安康江北高级高中的寄宿学生却吐槽称:“夏天太难过了,宿舍既没空调也没风扇,半夜经常热醒,实在没办法只能打地铺睡地上,还有学生睡在阳台。”

  夏季接近40度的高温让人汗流浃背、辗转反侧,放学、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或风扇,再来根雪糕“续命”,近日安康江北高级高中的寄宿学生却吐槽称:“夏天太难过了,宿舍既没空调也没风扇,半夜经常热醒,实在没办法只能打地铺睡地上,还有学生睡在阳台。”

  该校多名学生称,宿舍是8人间,空间比较狭小,夏季酷暑难耐无法入眠,只能打地铺休息,还有部分同学还会睡在宿舍阳台。学生明明说:“每年夏天都会有人睡阳台。6月份是最热的一个月,有天晚上大家都热得睡不着,全身被汗浸透,冲澡又不方便。寝室就跟蒸笼一样。”

  家长张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我儿子是高三学生,7月份有次开家长会好多家长就给班主任提过这个事,班主任说会给学校反映,后来放假孩子回家休息了几天,8月17日再开学发现宿舍依旧没有安装空调,孩子们都挺有情绪。”

  张先生介绍,高三学生学习很紧张,8月17日开始补课,学校有部分寄宿学生在这种条件下,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同时也希望学校能正面回复这些事情。

  8月1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安康江北高级中学高三的一个班主任谢姓老师,谢老师称:“7月份家长会上,的确有家长提过这个事儿,我已经把该建议反馈给校方,但是学校共有两栋宿舍楼,如果每个宿舍都安装风扇这个工程量比较大,还需要走电线等关系到安全因素,学校建校20多年一直都是这样过来的,学生宿舍没有空调和电扇,学校部分学生走读部分留宿,从去年开始学校已明令禁止学生在阳台睡觉,我今早就把家长的意见给校方领导转达了一遍,他们回复说正在研究当中,还未确定。”

  你上学时住过学生宿舍吗?对于学生宿舍没装风扇一事你怎么看?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宿舍 高中 地铺

上一篇:安康恒华家园小区建筑外墙面多处脱落 开发商:不影响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