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选“凤凰”栽“梧桐”,经开区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亮点频频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8 17:10:05
[摘要]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建设教育强区,是惠及优质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基础。近年来,经开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拥有大批国内外顶尖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愈发不容小觑。人才兴、则科技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建设教育强区,是惠及优质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基础。近年来,经开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拥有大批国内外顶尖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愈发不容小觑。人才兴、则科技兴。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经开区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一大批“最强院士”、“最强大脑”齐聚党旗下,共话经开发展蓝图。让人才引得进、愿意留,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是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举措。如今,科学技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据经开君了解,上半年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位列全市开发区前茅,共申报高层次人才50余名,认定14名,各项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经开区扎实奋进、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决心,一项项人才管理的新模式和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是全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落地生根的最佳注脚。

  坚持双招双引联动机制,打造人才高地

\

  以项目集聚人才、以人才带动项目。为充分发挥政策聚合效应,不断提高“双招双引”工作竞争力和吸引力,经开区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坚持“项目+人才”同步引进,“企业+人才”同步落地,形成“团队+技术+资本”的招商引才模式,把项目带来的专利技术、科技人才、先进管理模式同步引进,坚持“产业+人才”同步提升,围绕“产业链项目链”打造“人才链”,以项目集聚人才、以人才带动项目。

  创新党建+人才管理模式,夯实人才基础

\

  为深入贯彻落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经开区创新党建+人才工作新模式,抓党建引领人才,抓人才支撑党建,通过举办多期“经开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各类人才,对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学习,组织不同层次党员人才,围绕寄语建党99周年和贯彻落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话心声、道期盼、送祝福,齐聚党旗下,筑牢党的战斗堡垒。

  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汇聚人才能量

\

  通过调研,全区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以校企合作为抓手,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以及300余名在校研究生,与相关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举办军民大融合活动、“人工智能+”产学研对接活动。对全区所属40余家见习基地企业、招聘的200余名见习高校生进行政策宣讲和管理培训,为见习学生发放见习补贴42万元,受理西部新锆、华天科技等219家企业3.9万余名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申请,预计培训补贴金额超过3100万元。为当好高层次人才服务管家,部门积极落实高层次人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个税返还、住房补贴等保障措施,协助指导多家企业举办职工技能比武大赛。


来源: 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亮点频频

上一篇:市公安局督导经开分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