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强化督导检查 贯彻落实创文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8 17:13:16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烈的创文氛围,经开区结合重点工作,兼顾全面,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持续以辖区尚稷路、草滩八路等区域为主,雨润市场南门、恒大国际城门口为重点,加大对人流密集区域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同时督促临街门店严格规范经营,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做好清扫保洁工作。整治中,针对个别门店违规悬挂、店前卫生差等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负责人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确保市容环境整洁、干净、有序。

\
\

  同时加强机动车违法占道停车现象的督察督办。大队加强对辖区易发占道停车路段的检查,发现一起,现场督办一起。

  二是在辖区内开展听民生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了解、支持、参与到“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工作中来。同时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及时询问市民诉求,并现场归纳汇总,研究解决措施,化解问题,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 ,人人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氛围。

\

  三是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进行全面排查,排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商户经营单位是否定期对广告牌匾进行安全检查、广告牌匾设置是否牢固等事项,同时对经营者加强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定期进行安全维护,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自行整改。

  四是强化治污减霾检查。一方面高度重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原则,引导督促餐饮单位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时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维护,并将清洗维护记录整理归档,留存备查。一方面对辖区涉土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加强管控。重点巡查裸露地面覆盖、渣土覆盖以及工地防尘降尘措施,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一旦发现措施落实不力的情况,实行严惩重罚。并进一步加强对过境渣土车辆的监管,对过往的重型运输车辆进行逐一盘查,严查违规清运现象。来源经开区

\

来源: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强化督导检查 贯彻落实创文工作

上一篇:市公安局督导经开分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