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黑科技!经开区即将试点“蓝牙道钉”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18 17:15:24
[摘要]近日,经开区在辖区部分停车区域试点启用“蓝牙道钉”技术,通过四重定位(GPS北斗蓝牙WiFi),凭借高精度识别和提示,形成一道隐形的“停车桩”,用户只有将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在停放区内才能完成锁车。

  自共享单车投入使用以来,共享单车“占道”、“乱停乱放”、“排长龙”现象层出不穷,过量投放以及各项管理措施的不到位也使其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困扰。近日,经开区在辖区部分停车区域试点启用“蓝牙道钉”技术,通过四重定位(GPS北斗蓝牙WiFi),凭借高精度识别和提示,形成一道隐形的“停车桩”,用户只有将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在停放区内才能完成锁车。

\

  “蓝牙道钉”技术,将共享单车治理工作从依赖人力管理的模式逐步变成技术人力的模式,一方面约束骑行者,养成定点停车的习惯,一方面,倒逼企业把运维力量做强,运用智能化的手段与模式,降低人力成本。

\

  目前,经开区在市政府南门东侧及政务大厅门口共设置2处“蓝牙道钉”试点点位,后期将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分析及市民的反馈,逐渐完善此项技术,并逐步推广至全区。

  来源经开区

\

来源: 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黑科技!经开区即将试点“蓝牙道钉”

上一篇:市公安局督导经开分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