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运会向我们走来|“十四运”形象大使候选人郝萌:将歌唱 “十四运”传递家乡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8 18:14: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1981年出生的郝萌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会员、中国剧协会员、中国文联首批志愿者、陕西省音协理事,现任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同时也是西省旅游形象大使、西安市旅游形象大使、陕西省慈善志愿者形象大使。

  

\


  郝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安姑娘,从小长在钟鼓楼边、大雁塔下,而她的歌曲也大都跟陕西有关。一直以来,她用歌声来传递对长安的依恋和挚爱,尽情展示自己对这片热土的眷恋、挚爱,演绎出了一曲曲属于“老陕”的歌。包括古都历史文化的《送你一个长安》、展现陕北风情的《我的陕北》、讲述陕南风物人情的《丹凤朝阳》、尽情赞美雄奇山川的《望终南》。

  

\


  郝萌常年将艺术扎根于人民群众当中,深深懂得观众喜欢什么?人民需要什么?她一路向群众学习、体验生活;又一路歌唱、赞美群众。在她的推动下,陕西惠民演出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和喜爱。每次演出,群众都会亲切称她“关中百灵”。作为一名年轻的文艺工作者,她常年在生产一线为群众演出,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还是在室外露天场地,每一场演出她都会精心的做好准备,为观众们奉献出最真挚的艺术作品,因为她深知对于一名文艺工作者而言,舞台就是最神圣的地方。每一位演员的每一场演出都应该做到:尊重舞台、尊重艺术。郝萌常说:她是一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她的歌就是要唱给每一个平凡岗位上最不平凡的人。

  这些年来她勤奋学习,致力于艺术来源于生活奉献给群众,得到了组织和业内认何,她曾获得到全国三八红旗手、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百优人才,陕西省六个一批人才等。

  

\


  先后饰演歌剧《张骞》女主角閼云公主、音乐剧《余子俊》饰演女主角秀霞、在中国民族原创歌剧《大汉苏武》中女主角索仁娜,该剧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等。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陕西赛区金奖(13、14届)。近年来演唱电影电视剧、宣传陕西旅游文化等原创歌曲近二百余首,为讲好陕西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由她演唱的歌曲《亲亲的老百姓》、《为人民而歌》、《和平万岁》、《用心去爱》、《送你一个长安》等,都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


  近年来,郝萌致力于陕西旅游歌曲的演绎,努力通过自己优美的歌声来歌唱三秦大地的雄秀山川和风景名胜,以浓烈的情感来诠释对家乡的爱。特别是“十四运”的到来,令郝萌无比高兴。郝萌说,爱生活、爱艺术、爱运动,这是对待生活的一个态度,在日常生活中,她一直坚持健身运动,跑步、跳绳、登山这些户外运动和室内健身运动相结合,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诠释对“十四运”体育精神理解。如果当选形象大使,她将尽自己的专业之长,用歌声传递“十四运”精神,同时把家乡陕西本地文化宣传得更好。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郝萌 演员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