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讨论|已经停用的红旗铁路专用线 你最期待它改造成什么样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19 14:13: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红旗铁路专用线总长约13公里,是西安市主城区跨度最长的一条专用线,该专用线目前已经停用快两年,民间有关于拆除改造的声音一直不绝。在目前西安市区内,红旗专线已对城市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

  7月30日,西安市政府召开铁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市区各部门抓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普速铁路沿线、铁路道口、公铁并行护栏等隐患治理,红旗铁路专用线也在此次综合整治工作中。今年4月份,根据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官网显示,该路线将改造为“文旅休闲生态廊道”,利用现有铁轨、周边地块和地下空间,打造集工业遗产保护、生态环境修复、道路交通疏通、人居环境改善、综合配套提升等多元价值为一体的全新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2018年,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询问红旗铁路专用线是改造为主题公园,还是改造城市客运,相关部门称将计划改造为文化休闲公园。你最期待未来红旗铁路专用线改造成什么样子?

  

  参与平台及方式:

  1. 在华商论坛发帖留言。

  2. 下载并打开华商头条点击广场+插入话题#你期待红旗铁路专线改造成什么样子#。

  3. 添加花生微信(HSWhuashengjie)留言告知你的想法。

  4. 在华商网此条微博下留言或者参与话题#你期待红旗铁路专线改造成什么样子#

  5. 在华商网抖音视频下留言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6.在华商网今日头条号中有关此新闻链接下留言。

  奖励机制:

  我们会选取精品留言在后期集中展示,部分优秀留言还可在花生微信处领取红包奖励。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讨论 红旗铁路专用线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