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了孩子幼儿园入园体检 蓝田家长冒大雨凌晨四五点排队等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19 16:09: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9日5点,家住西安市蓝田县城的邓先生就冒雨赶到了县妇幼保健院,为了领到幼儿园新生体检号,而此时,还有几个人排在他前面,有家长说凌晨4点就来了。

  “真不容易,大家就是为了给孩子上幼儿园体检。”邓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18日早上8点去了一趟,没领到号,一天只发200个号,所以下决心19日起个大早,这才顺利领到号,体检过程很快,早上9点多就体检完了。


  他说,安排的新生体检时间是8月10日到27日,通过这两天的经历,发现体检排队现场很混乱,最近老下雨,老人小孩又多,都拥挤在一起,乱糟糟的,也没有人维持秩序,因为排队等待时间长,家长们也很有意见。

  “这么多孩子要上幼儿园,为啥只安排了这一个地方体检?也不能网上抽号,应该想办法分流。”邓先生说,疫情期间要尽量少聚集,结果为了排队大家都挤在一起,很多人都不戴口罩,反倒造成了聚集,万一发生踩踏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蓝田县卫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幼儿园新生体检必须做核酸检测,蓝田县只有妇幼保健院和县医院具备检测条件,根据安排,新生体检设在蓝田县妇幼保健院。目前局里正在抓紧协调,看能否将蓝田县医院纳入体检点,对体检人群进行分流,解决目前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体检 幼儿园 蓝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