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乐山纪委“司令部”机关被淹:停水停电中投身抗洪抢险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作者:曹笑 2020-08-19 17:00:54
[摘要]三江汇流处乐山,遭遇罕见洪涝灾害,洪水最凶猛之时,竟然淹到了乐山大佛的脚趾——这是近70年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乐山市中区纪委监委苏稽片区干部郭军(中间扶老人者)积极加入抗洪救灾大军 

  连日来,四川遭遇强降雨袭击,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水位暴涨。

  三江汇流处乐山,遭遇罕见洪涝灾害,洪水最凶猛之时,竟然淹到了乐山大佛的脚趾——这是近70年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

  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未能幸免,被淹。

  画面一 停车场

\

  爱车被淹了

\

  乐山市委停车场,车只剩车顶。

  17日下班之际,不少在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上班的领导、干部职工,接到住宅小区电话:不要将车开回,以免被淹。只好将车停在单位停车场内。17日晚上,这些车辆被淹,最严重的,甚至淹得只看得到车顶;同时在停车场被淹的,还有下乡指挥和投入抗洪的其他单位领导和干部的车。8月18日,因水太深或车主在一线抗洪等原因,这些车辆,在水中浸泡了一整天,直到19日上午才被保险公司拖走。

  虽然担心爱车,但车主们没有去看一眼,继续在抗洪一线。

  画面二 信访室。

\

  信访室内洪水过膝

\

  8月18日,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抢救办公设备和文件资料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内,冲进来的洪水,高过膝盖,椅子被打翻、杂物漂浮在水面。

  8月18日、19日,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连续停水停电。留守机关的干部职工,就用带电的手提电脑、手机用热点,继续坚守岗位,转移物资转移文件、发布指令、指挥抗洪抢险。

  于是,就有了以下的10组画面:乐山各地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抗洪抢险。

\

  市纪委机关大院,洪水齐胸

\

  乐山市犍为县清溪镇纪委书记蔡洪强(左一)在该镇永星村转移受困老人。

\

  乐山市五通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永明(推车右一)帮助群众转移资产。

\

  乐山市沙湾区牛石镇九龙口村纪检组长魏素蓉(右一),和村民对塌方路段进行泥土、石块清理,确保因塌方而中断的道路及时畅通,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

  乐山市沙湾区葫芦镇纪委委员赵蜀江,会同镇村干部,对国道G348线路障进行紧急清理。

\

  乐山市中区纪委茅桥片区纪工委书记李桂林(左一),抱着受灾的小姑娘转移。

\

  乐山市中区纪委监委干部伍彩(左一),积极加入抗洪救灾大军。

\

  乐山市沙湾区踏水镇纪委书记王盼盼(右二),带队到村社督促检查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

\

  乐山市中区纪委监委苏稽片区干部郭军(中间扶老人者)积极加入抗洪救灾大军

  (原题为:《四川乐山纪委 “司令部”机关被淹 停水停电 仍然投身抗洪抢险》)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司令部 抗洪抢险 乐山大佛

上一篇:女副市长落马记:受贿464万元 大搞权色交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