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事发扶风!野狗咬伤5人 警民合力将其扑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20 11:07:24 编辑:二三里 作者:汶威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0日,扶风县郭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19日早上在扶风县老街道附近,有5名群众被一条野狗咬伤。经过当地警方了解,确系咬人的狗是流浪狗。当日,扶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综合执法与群众合力将其扑杀。

微信图片_20200820110334.jpg

  野狗流窜扶风城区街道咬伤5人

  记者从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了解到,19日早上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群众在县城老街道被咬伤,城关派出所处警后,与附近群众合力将野狗扑杀,现已作无害化处理,被咬上群众也及时被送到了扶风县人民医院注射狂犬病疫苗。经过警方走访排查,确系这只野狗为流浪狗。

  郭先生说:“这只疯狗在19日早上9点左右在老街道和新区之间流窜,先后连续疯狂咬伤5名路人。这只疯狗个头比较大,一路过去,见人就咬。”

1kilo-img (1).jpg

  另外一名受伤者称,“当时比较吓人,大部分人被咬到脚后跟或脚踝,有一名老人脸被被咬伤。当时,野狗逢人就扑上去下口,现在回想起来心有余悸。”

  谁为野狗咬人造成的恶果买单

  这条疯狗已经咬伤5人,在身体健康上给受伤的群众造成损害,在精神上给受伤群众带来恐惧和痛苦,在经济上给受伤的群众带来损失。

  在目前情况来看,这条咬人的野狗无主人,当地警方也进行了核查确系为流浪狗。如果流浪狗,受伤的群众又可以找谁?受伤群众一个治疗疗程下来,光医药费用就要上千元,如果加上误工费、交通费等等,费用只会更高。现在狗是流浪狗,谁来为受伤的群众造成的损失买单?

  被咬伤的群众非常气愤说:“这个事情到现在谁买单不知道,是不是老百姓自己认倒霉?”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条疯狗给伤者造成的损失没人买单,只有伤者自己负责”。

  受伤及附近群众也希望当地相关部门能认真抓好《养犬管理条例》的落实,重视流浪狗的治理,聚集全社会的力量,才能降低疯狗咬人的概率,才能给大家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华商报记者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野狗 扶风 扑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