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又是服用头孢饮酒惹得事! 榆林一男子吃头孢喝酒被抢救了3天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20 13:56:28
[摘要]近日,榆林二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一名双硫仑样反应致心跳呼吸骤停患者,而起因仅仅是因为他在服用头孢拉定后喝了酒。

  近日,榆林二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一名双硫仑样反应致心跳呼吸骤停患者,而起因仅仅是因为他在服用头孢拉定后喝了酒。

  8月14日,一名45岁的男性患者因口服头孢拉定并饮酒后出现气短、全身不适,被立即就近送至某医院,行相关检查时患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立即给予心肺复苏,积极抢救20分钟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仍无自主呼吸。

  患者被迅速转至榆林二院重症医学科,入科时患者病情危急,生命危在旦夕。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纠酸、抗过敏、抗感染等治疗,并给予床旁血液净化,患者血压仍难以维持,给予极大剂量血管活性药物维持,持续血液净化24小时后患者尿量逐渐恢复,意识逐渐转清。经过重症医学科3天的努力抢救,患者已转危为安,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双硫仑样反应的药物主要见于头孢菌素、甲硝唑、氯霉素等。症状有胸闷、气短、心悸、颜面潮红等,患者可出现血压下降、呼吸困难、烦躁、意识模糊、休克等,重则死亡。出现反应的时间、症状轻重与饮酒量有关,一般出现在使用相关药物的过程中或治疗后的5天内,给予紧急处理在1-3小时内缓解。

  虽然说不是所有的药物都能和酒精产生"双硫仑样反应",但是在服药期间尽量不要喝酒为好。在此,榆林二院重症医学科呼吁广大群众吃药不饮酒,饮酒不吃药!

  (AK)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头孢 饮酒 喝酒

上一篇:榆林一干部两年不上班领工资10万余元 单位联将其起诉至法院 下一篇:7月榆林市发生电梯应急事件8起 解救被困人员9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