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名校越来越多!泾河新城两所公办学校今日交付启用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8-21 09:55:56
[摘要]
\

  高大挺拔的教学楼、崭新的课桌和椅子,深绿色的塑胶跑道……穿行在泾河新城第三学校里,崇文镇的张云峰带着孩子一边参观校园,一边高兴地说:“我们这里的名校越来越多咧!我们家娃在家门口就有好老师教了。”

\

  8月20日,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学校正式交付启用,再过10天就将迎来首批新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所学校后面有名校“站台”——陕师大附中、附小承将全面接管理这两所公办学校。

\

  此次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学校正式建成交付,标志着当地公办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名校数量稳步增加。此前,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已委托西安中学管理,“中国名校”黄冈中学泾河学校也已落户。泾河新城中的高品质一流学校“人丁兴旺”。

\

  据悉,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学校均是由泾河新城投资建设的公办学校,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是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和西咸新区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两所学校总计可提供学位4140个。建设期间,第三学校更是创出了从破土动工到交付使用仅166天的“泾河速度”。


来源: 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泾河新城两所公办学校今日交付启用

上一篇:泾河新城“市民河长”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评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