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城市向北 生活向北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8-21 09:56:36
[摘要]除了雨多带来的意外清凉,让孟坤觉得这个夏天少了燥热、多了宁静的还有一个很有分量的原因:她在泾河新城安家了。

  离开喧嚣的城市中心

  把家安到大西安城北的泾河新城

  孟坤觉得自己选择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看看

  这位泾河新城新住民的美好生活

  2020年,孟坤感觉自己过了个假夏天。

  除了雨多带来的意外清凉,让孟坤觉得这个夏天少了燥热、多了宁静的还有一个很有分量的原因:她在泾河新城安家了。

  离开喧嚣的城市中心,把家安到大西安城北的泾河新城,孟坤觉得自己选择了西安这座城市的未来。

\
\
\
\

  (泾河花海)

  孟坤的生活很简单,父母在外地,自己在凤城九路工作。下班后闲来无事,开车20分钟就能到茯茶镇。“之前来过几次泾河新城,逛过茯茶镇、玩过乐华城,好吃好玩好喜欢。最要紧的是,房价不高啊,就想着把房子买在这儿,在这儿定居。”

  疫情平稳后,孟坤的房子交工了。现在,她正紧锣密鼓地忙着装修,心情迫切地想挪窝了。这个夏天,孟坤隔三差五的就来泾河新城优哉游哉的闲逛。每到周末,她总喜欢到泾河岸边走走:“这里的四季花海很漂亮,站在大桥上看看远去的泾河水,一下子感觉特别放松、特别安静。”

\
\
\

  孟坤的感受,就是泾河新城这个大西安北跨的核心区带给很多年轻人的感受:这里生态优美,绿树成荫;这里河水流淌,绿道悠长;这里花香四溢,生机勃发。

  之前,曾有朋友笑话孟坤说:好不容易从农村来到了城市,却把房子买在了那么远的开发区。但现在孟坤却可以得意地反唇相讥了:泾干大道,泾河大道、高泾大道、正阳大道、茶马大道,一条条建好的、在建的宽阔大道,交织成通衢大道,将这座新城与泾河渭河以南的城市连接在一起。没有城市的喧嚣,却有城市的脉动,这很好啊。

\

  说这话的时候,孟坤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城市的观察员,一边记录着这座新城的成长,一边体验着新城发展带来的便利。

  城市向北,生活向北。听说去年底开始,泾河两岸开始搞综合治理了,孟坤内心就很期待,期待一座座高楼的拔地而起,期待泾河岸边春天的绿道,期待道路两旁绽放的小花,期待更多的美丽和诗意。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来到这里,成为新区新城的新住民,成为我的街坊邻居。”

  孟坤说,她的心里一直藏着一首属于泾河的小诗:

  来看日出的第一缕光,

  躲开闹市的喧嚣。

  想大声呼喊肆意玩闹,

  泾河水、花海,

  优美的生态环境,

  陪伴每一天的生活。

  在山水相依的花海之间,

  每一秒陪伴都很温暖。

  ——孟坤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向北 生活向北

上一篇:泾河新城“市民河长”入围全国最美河湖卫士评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