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满百天的女婴被天降烟灰杯砸中 小区物业排查200户无人承认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8-21 10:41:07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真的是吓坏了。“小孙女哇哇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尽管已经8天过去了,但一提起那个“从天而降”烟灰杯,住在杭州钱塘新区河庄街道琅琴湾小区的施阿姨还是有些后怕。

\

事发小区 本文图均为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

  施阿姨一家是本地人,搬进小区3年不到。

  8月12日,原本是施阿姨宝贝孙女出生百天的好日子,一家人打算带宝宝去拍一套写真做纪念。

  可谁没想到,那天一大早,一只从天而降的烟灰杯,打乱了一家人的计划。更令一家人心疼的是,直到今天(8月20日),三个多月的宝宝,手臂上还有一道深深的淤青没有褪去。

\

事发后物业贴的通知

\

砸下来的烟灰杯

  小区游步道边休息,烟灰杯“从天而降”

  宝宝被砸到,家人腿都吓软了

  持续晴热,趁着大清早天凉快,8月12日一大早,施阿姨就带着3个多月大的孙女到小区里散步。她家住3幢2单元,出了单元门,游步道边有一排公共座椅。

  施阿姨把婴儿车停在游步道边,自己则坐在公共座椅上逗婴儿车里的孙女玩。

  意外发生了。

  “我就看见一个白影从眼前划过,没过1秒,孙女就大哭起来。”

  施阿姨再一看,孙女的婴儿车里已经脏兮兮的了,车里、宝宝的身上都湿了,旁边还散落着几个香烟头和纸巾。

  她一把将哇哇大哭的孙女抱进怀里,然后给孩子的妈妈张女士和老伴打去了电话。

  随后,一家人报警,物业也赶到了现场。

\

宝宝当时被砸到的场景

  一家人仔细查看后,发现孩子左手的手臂位置有一圈红红的印子。

\

手臂上留下的伤痕

  孩子马上被送去了医院。幸好,经检查,只是肌肉组织有所损伤,手臂上肿起了一大块淤青,其他无大碍。

  但是一家人后怕不已。

  “我女儿才三个月,被一个烟灰杯砸了,手臂上现在都还有淤青,我真的吓得整个人都软了。万一砸在胸口砸在头上呢。”孩子的妈妈张女士说。

\

挨家挨户走访调查

\

走访中

\

警方的提示

  挨家挨户排查了200户

  至今仍未找到抛物者

  琅琴湾小区是2016年交付的,2017年下半年大量业主开始入驻。

  事情发生后,当地河庄派出所第一时间进行了取证。

  同时,琅琴湾小区物业杭州久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对这一高空抛物事件进行了扫楼排查。重点排查事发地点附近小区三幢2、3、4单元的200户左右的人家。

  “一个单元有25层,我们挨家挨户敲门问的,能进门的都进门了,但是没有人承认。”物业主任赵红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上门问有没有抽烟的,还看了下家里烟灰杯的情况,“砸到宝宝那个杯子里的烟是白沙牌的。”

  由于找不到肇事者,小区印了200多张通知单,贴电梯、单元楼以及三个单元每家每户的门口,希望小区居民提供线索,也希望当事人主动站出来。

  小区设有广播,物业在早晚上班高峰的时间里循环播放高空抛物危害宣传,并且对三幢楼的每家每户都进行了多次的提醒和告知。

  但截至今天,8天过去了,事情并无进展,肇事者依然没有找到。

  孩子妈妈:只想要一个道歉

  小区有意向安置高空防抛物摄像头

  这不是琅琴湾小区第一次发生高空抛物事件。

  宝宝被砸到的事情发生后,小区的业主群里炸锅了,大家都谈起自己遇到过的高空抛物事件,有西瓜皮,甚至还有大便。

  “现在都不敢到楼下的游步道散步了。”施阿姨说,一家人的生活节奏都被这一个高空抛下的烟灰杯打乱了:“孙女被吓得不敢回婴儿车,只能抱着,一放下就哭。”

  如今,宝宝小臂上的淤青已经淡了许多,基本恢复了。张妈妈庆幸之余,还是很心疼:“才3个月的宝宝啊,突然就发生这种事。我们的楼和公共椅子之间距离还挺宽的,当时风也不大,那个扔烟灰杯的人是不是很用力扔出来的?”

  她说,并不想要赔偿,只是希望找到肇事者,听到一声道歉:“宝宝幸运,没出大事,我们也不想追究。但高空抛物的行为太危险了,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危险性,也希望肇事者能向我们道个歉。”

  截至发稿,小时新闻了解到,物业正在把安置高空防抛物摄像头的事情提上议程。

  “小区是4年前交付的,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租户多,所以这几年业委会一直没有组建起来。但就在这个月月底,小区可能会进行业委会选举。业委会成立以后,一定会第一时间将安装高空摄像头这件事报备,毕竟安全问题很重要。”物业主任赵红伟说。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婴 烟灰杯 排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