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有个“知心大姐”言传身教筑起好家风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08-21 12:59:33
[摘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有这样一户家庭,因为“好家风”而远近闻名,这就是薛永玲一家,提起她们街坊领居都竖起大拇指。

  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一个拥有好家风的家庭,一定是家庭兴旺、邻里和睦,同时也将对国家文明富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有这样一户家庭,因为“好家风”而远近闻名,这就是薛永玲一家,提起她们街坊领居都竖起大拇指。

  “知心大姐”扶危帮困乐于奉献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从正月初二开始,底张街道幸福里第六社区居民薛永玲便坚守在幸福里社区一期疫情防控岗位,入户排查、测体温、登记、消杀、分发口罩……每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可能会影响家人,薛永玲一直没敢回家,于是居委会办公室就成为了她的临时住所。

image.png

  幸福里第六社区人口规模将近3000人,是底张街道最大的村改居社区。薛永玲作为妇联主任、计生专干兼监委会委员,任劳任怨,一干就是26年。“薛永玲承担了计生、民政、社会事务等多项工作,这么多年一直兢兢业业。”支部委员、居委会副主任王文赞扬道。

  在幸福里第六社区,家家都喜欢找薛永玲谈心事、拉家常。久而久之,薛永玲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成为大家的“知心大姐”。“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18年村上有一对夫妻打架闹离婚,吵得很凶,我上门调解了四五次后和好了,现在日子过得也不错。”薛永玲倍感欣慰。

  村上张美荣、杨明声两家是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虽然不是两家贫困户的帮扶干部,但薛永玲始终牵挂着他们的生活。上门打扫卫生、逢年过节送热饭热菜、自掏腰包为其子女买衣服文具、疫情期间安排乡医上门量血压测体温关注其健康状况等,给予了他们家人般的关怀与温暖。面对两家人的感谢,薛永玲说,“这没有啥,都是举手之劳,作为村干部,看着他们两家子现在能挺直身板过日子,我就满足了。”

  言传身教让好家风得以传承

  良好家风是阳光,呵护幼树可参天。在生活中,薛永玲孝老爱亲、与邻为善、热心公益,为后辈们树立了好榜样。她经常告诫孩子,多学习才能有长进,要脚踏实地、明礼知耻。

  如今,在薛永玲后辈们的身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薛永玲言传身教的印记。疫情防控期间,薛永玲的儿子儿媳们每天都会为她送来换洗衣物与一日三餐,生怕她吃不好睡不好。

image.png

  2018年6月份,薛永玲不小心摔伤了胳膊,生活不方便,儿子儿媳们悉心照顾,天天帮她梳头、洗脚。“我没有女儿,俩媳妇儿就跟自家闺女一样,很亲。”薛永玲笑着说。

  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以质朴的家风涵养向上的气质、培育刚健的品格,让子女们成长成才。薛永玲正是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滋养了良好家风,影响着家庭成员的一生,让家庭更暖,也让社会更和谐!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有个“知心大姐”言传身教筑起好家风

上一篇:点赞!空港有个“西安市模范职工之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