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徽635分盲人考生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打算去盲校实习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0-08-21 14:17:00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昂子喻父亲昂国银处获悉,昂子喻已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

  昂子喻是一名盲人考生,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普通高考。去年,他的高考成绩为551分,高出一本线55分,但他觉得不太理想,坚持选择复读,今年取得635的好成绩。

昂子喻正在使用点显器阅读

昂子喻正在使用点显器阅读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昂子喻确被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类金融专业录取。昂国银称,由于孩子存在视力障碍,目前正在和学校方面进一步沟通是否能进行专业调剂。

  昂国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昨日和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电话沟通昂子喻入学事宜,“他们称已和北京盲校联系,准备做一些盲文教材。”

  昂子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已准备好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8月中旬,他和其他视障考生一起参加了第三届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这是由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和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为视障准大学生们组织的公益训练营。

参加第三届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的昂子喻,在独立出行训练课上带领小组成员挑战复杂障碍路况(右前)

  参加第三届金盲杖·视障大学生预科班的昂子喻,在独立出行训练课上带领小组成员挑战复杂障碍路况(右前)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预科班,在这里,我学习了独立出行、电脑办公软件以及人际交往等一些课程,对我帮助非常大。”昂子喻说,他还打算上大学后去盲校实习,为盲人孩子补习功课。

  昂子喻出生于2001年4月,患有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到13岁时几乎完全失明。他从小跟着普通孩子一起上课,基本靠听和记忆,每天的作业都是在父母帮助下完成。为了能和普通孩子一起参加高考,他每天在学习上多花的时间是普通学生的三倍,右手掌侧磨出了一层厚厚的茧。

昂子喻与父亲昂国银

昂子喻与父亲昂国银

  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父母十多年来的艰辛。打小起,母亲就陪着他阅读中外名著、诗词歌赋,辅导他完成作业;在高中期间,父亲昂国银几乎每晚都要将练习题一遍一遍读给他听,高中三年来读过的试卷摞起来有一米多高。

  昂子喻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走这条路很难,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我只能说,我做了无数次逆流而上的选择。如果我的例子能让更多盲人考生走进高考考场,那就是我这个成绩最大的意义。”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 盲人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