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鹿花园小区一下午连续发生3起高空抛物 瓷碗被摔得粉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2 16:24: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啪”的一声巨响,把周围商铺的人都吓了一跳,一个瓷碗从小区单元楼上被扔了下来,在商铺门口的台阶附近摔得粉碎,随后数小时内,又发生两起高空抛物。

  一下午发生三起高空抛物 瓷碗、洋葱、凉菜都被扔下来

  昌先生在西安市灞桥区白鹿花园小区的一楼商铺做生意,8月20日下午3时许,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去一看,隔壁食药监所门口的车前有一个被摔碎的瓷碗,碎片满地都是,万幸的是,没有伤到人。

  8月22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白鹿花园小区,一楼有数十家商铺,中间位置为灞桥区纺织城食品药品监督所,因当天是周六,食药监所无人上班。记者看到,食药监所门口停放的执法车前与商铺台阶处有很多陶瓷碎片,周围商铺工作人员说,这些碎片就是8月20日被扔下来的瓷碗。

  昌先生说,瓷碗被扔下来后,紧接着,在下午4时许,又有一个生洋葱扔了下来。“到了晚上七点,又有凉菜从上面扔了下来,这一个下午就发生了三次高空抛物,我现在都不敢来店里了。”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附近有个农贸市场,一楼商铺门前的人行道上人流量较大,还有不少小孩儿在这里玩耍。

  “今天(22日)早上七点多,楼上又扔下来一个烟头,当时还冒着烟,火没有熄灭。”昌先生指着店门口地上的一个烟头说,8月19日还扔下了一盒米饭,当时他妻子就在门口坐着,幸亏有遮雨棚挡着,不然就被砸到了。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经常发生高空抛物 物业称屡禁不止

  8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小区走访时了解到,高空抛物现象已出现一两个月了,此前还发生过一次伤人事件,有位商铺老板的胳膊被扔下来的玻璃材质物品划伤,但未造成严重后果。

  “现在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很没有安全感。8月21日,三号楼一单元又扔下来一个吃剩的玉米棒。”一位小区业主说,现在他们都不敢在楼下逗留,小孩更是危险,孩子贪玩不听劝,大人只能一直盯着,但高空抛物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躲。

  另一位业主说,小区因为高空抛物的问题,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出警了五六次,物业和民警都走访调查过,但由于没有人承认高空抛物,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在白鹿花园小区里看到,在小区的每栋单元楼入口、侧面都有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告示。

  8月22日,物业值班人员介绍说,小区共有3栋楼,分别为27层、32层、32层,有近1000户住户。“我们在各个单元楼醒目位置都有张贴禁止高空抛物的告示来提醒业主,但高空抛物一直屡禁不止,时不时发生,扔下来的都是一些纸屑等生活垃圾。”

  小区物业经理称,他们平时有向小区住户宣传高空抛物的危险性,保安每两小时也会巡查一次,但收效甚微,物业只能继续加强宣传和监管。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江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花园 高空抛物 瓷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