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驰援四川抗洪抢险 西安消防3个作业点彻夜奋战 帮助雅安群众恢复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2 16:33: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西安消防驰援四川抗洪抢险,消防员们在3个作业点彻夜奋战,洪水中泡发的双脚令人心疼。

  8月19日,西安消防驰援四川雅安抗洪抢险,第一时间集结13台车辆6艘舟艇73名精通水域救援技能指战员。

  近日,在雨城区润联海宁皮革城作业点,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前突小组手拉肩扛、彻夜奋战,8车28人与灾区群众一道,奔跑在排涝最前沿。在顺利架起排水作业线后,参战指战员一边留守作业点,一边走访周边灾区群众,深入受灾户,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一道道橙色光影出现在雅安雨城区的各处受灾点上。截至21日下午18时,前突小组共帮助受灾群众15户,受灾点水位下降约2米,排水量约2.1万吨,清理垃圾400余立方。


  在雨城区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作业点,受持续降雨和泄洪影响,青衣江漫水,临近的雨城区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雅安校区操场一度积水达到3米。洪水退去后,13000平方米的操场全部被10公分厚沉淀淤泥和杂物覆盖。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接到任务后,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抽调2台消防车和9名业务骨干,组成排涝三分队,利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作业。经过连续12个小时的持续作业,对整个操场进行两次反复冲洗反复冲洗,清理淤泥约1300余立方,提前完成任务。目前,清淤作业还在进行中。


  在芦山县作业点,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前突小组3车36人在芦山县金丝楠大酒店和雅都地下购物中心持续进行排水排涝作业已超过32小时、帮助群众清淤除障,转移物资。截至21日下午18时,转运物资1500余件,排涝200吨,清理淤泥4000立方。期间,作业点情况复杂多变,不明水源持续进入影响作战,前突小组第一时间深入灾区反复排查堵漏,积极查明进水来源,解决难点问题,确保作业成效。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抗洪抢险 雅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