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被微信好友带进“用脑子挣钱”项目,结果傻了眼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8-23 07:53: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环球网资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住西安的张女士,

  前段时间在一名素不相识的,

  微信好友的带领下,

  干了一件让她如今无比后悔的事情。

  张女士(化名):“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我有一天会做出这种愚蠢的事情。”

\

  西安莲湖区的张女士见到记者时,有些不知所措。接下来她需要面对的是一笔巨额还款,可能还会遭到亲友的痛心责问。她不敢相信一向谨小慎微的自己,竟在如此小儿科的诈骗案上成了主角。

  张女士的遭遇和一名陌生男子有关。8月2日午饭时间,她收到了一个微信好友的添加请求。本以为是生意伙伴,她没多想就同意了。

  张女士(化名):“你是李阿姨介绍的吗?下午要相亲的对象是吗?我就说呵呵,我不是,然后他说那个阿姨给我的电话号码难道是错的吗?我说那你报一下电话号码,他就给我报了我电话号码,其中有一位数字是错的。”

\

  两人简单寒暄了几句后,张女士没有立即删除这个微信好友,两天后,这名陌生男子再次找到张女士,一开口就为上次的事儿道歉。

  张女士(化名):“他就跟我一直在道歉,后来我就说没事没事,他又说感觉你人真的是特别好,要是别人的话可能就会骂我了。”

  就是这样一个略显尴尬的开场让张女士一步步陷入圈套。

  张女士(化名):“他说小姐姐,我待会再跟你聊天吧,我现在去做一个理财计划,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大概两个小时后,他就给我发了一个截图,就是他理财的那个,上面写着本金是2万,今日盈余2000元。这两天形势还很不错,小姐姐要不要带你挣一点点小钱?”

\

  张女士在西安经营着多项生意,并不缺钱。起初她并不在意男子说的创投项目。但随着聊天的深入,她同意试一试。男子发来链接,张女士下载了一款名叫科华创投的APP。

  张女士(化名):“注册以后,他说你先投个520块钱,挣一个生活费,我就先投进去5分钟,就挣了50块钱。”

  陌生男子告诉张女士,只要听他的话,保证稳赚不赔。

  张女士(化名):“第2次充值了1万块钱,就挣了1200块钱。”

\

  这两次充值,张女士获利1250元。第三次,陌生男子给张女士推荐了平台的优惠活动:如果能一次充值5万元就能额外获得平台赠送的8888元的礼金。

  张女士(化名):“我说我就只能玩2万块钱的,然后他就突然非常认真的告诉我,这个不是玩儿,我们这个是非常严肃认真的创投,我们这是一种创投活动,我们是靠脑子来挣钱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挣钱。

  最终张女士只出了2万,没想到陌生男子热心地帮她垫了3万元,成功加入了VIP。按照规则,VIP会员必须累计充值到120万元才可以提现本金和收益。半个多月,张女士充了120万,其中有陌生男子帮她垫付的17万元。

\

  张女士(化名):“当我去提现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账户余额是238万多吧。”

  这样算起来,仅仅半个月时间投入120万就挣了118万。此时的张女士非常兴奋,她并没有意识到一个更深的坑正等着她往里跳。

  张女士(化名):“在提现的时候,他就说查询到我的账户有多笔资金,多个账户注入,有洗黑钱的嫌疑,要把别人替我补充值的那个17万,要自己补交回来。 ”

  张女士在平台客服的指引下再次充值17万。

  张女士(化名):“补交完以后还有一个大额通道提现费是10万块钱,还有一个是11万的税费,然后把它提出来以后你就可以提现立马到账。”

  张女士说她就跟着了魔一样,稀里糊涂地又交了22万的杂费。可是交完了以后,还是不能提现。

\

  张女士(化名):“说完了以后还要再让我再打1370万的流水,或者是再交10万块钱的保证金,或者是交5万块钱的保证金,打5倍的流水的时候,然后我觉得我应该是确确实实是遇到了诈骗。

  当张女士如梦初醒的时候,前后已经在这个平台上交了142万。8月18日下午,张女士在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报了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张女士(化名):“警察很明确告诉我,我遇到了杀猪盘。 ”

  张女士找到记者,她希望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更多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做人要脚踏实地,莫起贪念。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安 好友 提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