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三轮车路中着火情况危急 西咸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及时施救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8-24 00:05:25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1日下午4点50分,西咸公交集团1080路车长魏海建驾驶车辆从西部云谷往机场方向行驶,途经东风路建材市场等待红灯时,突然,他隔着玻璃看到前方有一辆三轮车着起了大火。

webwxgetmsgimg (1).jpg

  “当天路上人比较多,那时我正开车在朝阳一路十字路口等红灯,距离我不远的地方围了好多人,隔着玻璃我看到好像是着火了。”魏海建说到,“我站起来看了下,是一辆红色三轮车着火了,当时围观群众很多,有个像是车主在旁边打电话。”

  魏海建介绍,看到了三轮车着火后他立即拉起手刹将车停在安全情况,对车厢的乘客说明了情况后,从驾驶室内拿出一支灭火器,迅速奔跑到三轮车跟前,凭借熟练的动作操作灭火器先将火势控制住。“大约几分钟后,来了几名交警和城管,考虑到这时候路上有行人,于是合力将三轮车推到了安全地带,然后彻底将火扑灭,确实完全没有问题后,我对他们说了我还在上班,就马上回到车上。”

webwxgetmsgimg.jpg

  当三轮车主看到火被扑灭,对魏师傅说了声谢谢,当还来不及问他的名字时,魏师傅已经上了车继续工作。

  车上乘客70岁的王师傅说:“这司机真是好样的!开始乘客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看他下去才知道去救火了。当他回到车上后所有乘客都他鼓掌。谁知道他竟然对我们道歉,说耽误我们了。我觉得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确实值得赞扬。”

  魏海建坦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遇到这种事更应奋勇向前,只要大家都安全就好,我只是看到顺手帮个忙。”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三轮车 司机 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