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周末哪里去,我在浐灞做公益,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1:24:17
[摘要]为积极响应全市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调动社会各界共建文明浐灞、绿色浐灞、魅力浐灞。8月22日下午,“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主题活动之践行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浐灞活动,在西安世博园得宝门广场举行。浐灞生态区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城管执法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茶叶渣属于什么垃圾

  “厨余垃圾”

  有害垃圾投进什么颜色的垃圾桶

  “红色垃圾桶”

  ……

  为积极响应全市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调动社会各界共建文明浐灞、绿色浐灞、魅力浐灞。8月22日下午,“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主题活动之践行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浐灞活动,在西安世博园得宝门广场举行。浐灞生态区文明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城管执法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

  舞动浐灞文明新风采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春活力、时尚动感,以践行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浐灞为主题,传递垃圾分类新时尚以及文明公益新风潮的主题舞蹈《舞动浐灞新风尚》燃爆活动现场。

\

  活动现场发布倡议书,呼吁市民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礼让斑马线,珍惜盘中餐,从我做起,做好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厨余垃圾,放进绿色桶......”活动期间,垃圾分类与文明知识趣味问答点燃市民热情和现场氛围,未等主持人念出答案选项,现场代表及游客朋友纷纷举手示意作答、抢答。

\
\

  凝聚公益榜样力量

  文明实践为“幸福”加码

  凝聚爱心力量,彰显文明风采。当前,西安正在举全市之力喜迎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西安市民加入“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队伍,走上街头、走进小区、走进乡村,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努力共创文明城市。为激励更多市民加入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团,为绿色浐灞贡献力量,活动最后,由现场嘉宾为浐灞生态区十位最美垃圾分类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是西安市委文明办推出的品牌活动,通过“关爱做公益、社区做公益、环保做公益、公园做公益、马路做公益”五大主题将公益服务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潮”动全城,引领假日新风尚。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周末公益”近540场次,参与志愿者超过4万人次。

\
\
\
\
\

  “浐灞样板”助力十四运

  共建共享绿色生活

  为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率、投放率,让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浐灞生态区把垃圾分类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的“浐灞样板”。

  作为全市迎“十四运”的主战场及核心区,今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引领示范、创新宣传,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理念,规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区域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扶贫干部冯磊:让无劳力贫困户有尊严的活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