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忘带身份证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 为感谢相助民警特意献上锦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4 14:05: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得知高考时忘带身份证的考生如今以700分的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的民警们也觉得非常高兴,毕竟这个考生还和他们有关系。

\

  “护航高考,心系学子。铁肩担当,真情为民。”8月23日上午,鲜艳明亮的锦旗和鲜花送到了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看着前来送锦旗的一家三口,民警们这才回想起来,今年高考期间,一位考生来到考场门口时,因未带身份证着急地向在考点门口执勤的交警求助,在交警铁骑的帮助下,仅用了13分钟,便帮助考生取回身份证。民警进一步得知,这位考生目前已经以700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时,民警们乐开了花。

\

  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副中队长刘毅介绍,7月8日上午高考期间,民警正在高考考点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外执勤,8时10分左右,两位家长突然上前寻求帮助,神色着急,“家长称孩子的身份证忘在了家中,我们听到后也很着急,立刻安排交警铁骑带着家长返回家中取身份证,在此期间,民警们也陪着孩子聊天,避免孩子过于紧张。”刘毅说,仅用了13分钟,民警便带着考生家长返回考场门外,身份证也顺利地送到了考生手中,终于没耽误到孩子考试。

  “接到这个任务时,我也很有压力,毕竟高考是人生中的大事。”中队铁骑队员何亚泽回忆,“8点12分出发,返回考场门外是8点25分,考生拿到身份证后,我特意看了时间,松了口气。”何亚泽说,如今得知考生顺利圆梦,他也由衷感到开心。

  8月24日,记者联系到考生的父亲姜先生,姜先生说,孩子在考试前整理物品时,无意将身份证遗忘在家中,当天车辆限号,他们一家三口乘坐网约车来到考点时,才发现身份证忘带,当时距离考试还有40分钟,确实十分着急,“交警同志非常给力!在了解情况后,立刻安排人员拉我回去取证件,几位民警在现场陪着孩子,十几分钟就顺利返回考场,没有影响到孩子考试。”姜先生说,近日,孩子成绩出来并收到了录取通知,即将开学,一家三口就想着前来送锦旗表示对民警的感谢,“就当是报喜了!”姜先生说。

\

  对于一家三口上门答谢,民警们表示,这也是交警职责所在,祝愿考生今后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奉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考生 清华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