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接十四运 | 户籍“小窗口”打造文明创建“大舞台”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4 14:52:28
[摘要]认真开展警察礼仪、警容内务、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杜绝 "冷、硬、横、推 "等问题,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实现让办理业务的群众 "最多跑一次 "。


  窗口单位是城市的形象

  它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

  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

  重要组成部分

\

  今年以来,西安公安浐灞分局

  秉承亲民、惠民、便民理念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

  加强和规范户籍窗口工作

  教育引导户籍民警辅警

  注重文明礼仪,规范窗口管理

  提供优质服务

  全力推进"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

  为西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

  强化职业道德教育,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

  认真开展警察礼仪、警容内务、业务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问题,不断提升民警辅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确保实现让办理业务的群众"最多跑一次"。

\

  推行"接待文明用语"让户籍窗口真正"亮"起来

  接待群众时使用文明用语,耐心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及时快捷的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同时,坚持微笑服务、流动服务、上门服务,在工作台放置表明民警姓名、警号、照片的服务评价器,设立意见箱留言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意见建议。

\

  夯实便民利民措施,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

  在户籍窗口单位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落实首接责任制、警务公开制、公开收费标准,并印制常用办理事项服务说明送到办事群众手中,免费复印资料方便群众。

  设置叫号机、等候椅,提供充电器、饮用水、无线网络、老花镜、签字笔、雨伞等便民设施,提升人性化服务标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辅警下片走访,征求群众对户籍业务办理的意见建议。

  同时,充分利用陕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等,积极推广民生服务新渠道,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安机关政务服务提升和便民利民带来的成果。

\

  办精彩十四运,做文明西安人

  全力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

  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时尚美丽

\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明“炼”城记丨文明新风 劲吹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