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背街小巷变成街心公园 街道景观效果让市民竖起大拇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5 11:51: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绿树成荫、花香弥散,青鸟鸣啼、和谐盎然,曾经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变得井然有序、曾经的绿植景色单一无趣变得花香弥漫,曾经的行人脚步匆匆快速通过变成悠闲散步,闲暇休憩,家门口的小确幸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上的改变,更是居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提升。

\

  近日,走进西安市仪凤巷,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贯穿南北,车辆在标定划好的停车位上井然有序,共享单车也在漆化好的停放地点整整齐齐,采用透水砖、碎石子、塑胶跑道等多元素铺设的人行道路与道路绿化交错分布、鳞次栉比,颇有一步一看一思量,一步一隐一花间之美。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还引入了“海绵城市”设计,在提升街道景观效果的同时还利于绿化树木吸收养分和雨天透水,可以有效修复改善街道的城市生态系统。

\

  如此大面积的景观绿植,平日里的维护保养怎么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绿植的维护保养工作频次主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最近正值夏秋交替之际,雷雨大风天气较多,为避免树木枯枝掉落伤人,景观维护频次相比之前要多很多。”

\

  一旁是工作人员保养维护,另一边,不少居民正在欣赏散步。

  “不准踩草坪,给奶奶念牌牌上写的什么”

  “小草给我一片绿,我给小草一份情”

  “小草也是有生命的,我们要爱护花花草草,做个文明的西安人,不可以伤害小草哦,记住了吗?”

  “记住了”

  ……

\

  家住大明宫小区的李奶奶正带着小孙子在仪凤巷散步,这条小巷是她曾经宁愿绕点路也不愿意走的地方,而现在,焕然一新的巷子不仅方便了出行,更让李奶奶多了一个遛弯赏景的好去处。“原先这巷子堵得很,我老人家走着不方便,现在政府把这儿弄的亮亮堂堂还漂亮的不行,我在家里待得闷了就来这里遛遛弯。”

\

  与李奶奶有相同看法的还有家住锦园君逸的杨先生,“你看这小景观设计,苏州园林的感觉么,这现在人健身、慢跑的塑胶跑道跟小器材和人行道拿绿植一隔开,美滴很么”,不与人行道挤,给热爱城市夜跑的人们以“私属领地”,杨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

  “一街道一形象,一小巷一风格”,自去年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开始以来,西安市未央区为每一条小街巷赋予不同的文化元素,展示文化景观。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背街小巷 街心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