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严查高速公路路面违法 现场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0余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5 12:56: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5日,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第一次全国统一行动日,记者跟随西安高速交警来到西安绕城高速、包茂高速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现场查处影响交通安全、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

\

  西安交警高交大队政秘与宣传法制科民警周宇驰介绍,自今年4月份起,全国集中开展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通过严查严管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百日行动”后,交警部门一直在持续严格查处西安辖区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并未有过放松,西安高速交警的常态化整治工作,与此次全国统一行动的目标一致、内容相同。西安高速交警严管严查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违法倒车、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长途客车0-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

\

  8月25日上午,西安高速交警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超出了全员三分之二的警力,通过在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巡查,在服务区、检查站、收费站设立检查点,加强对高速公路路面违法行为管控力度。“统一行动日期间,将大量警力投入路面,就是要让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驾驶员感受到高速交警严查严管违法行为的决心和态度。”周宇驰说,“民警在现场查处违法行为,对违法的驾驶员来说,会比电子监控拍摄违法行为有更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对其他车辆的驾驶员,也能教育引导他们规范行车。”

\

  在跟随交警现场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记者见到执勤交警现场查处了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绕城高速的违法数量不多,包茂高速西柞段韦曲立交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比较多。“上午执勤中,我们现场仅查处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0余例。”周宇驰说,“经过我们持续努力,高速公路尤其是绕城高速,在高峰时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已经很少见了,仅有个别心急的驾驶员在遇到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抢行,大家自觉遵守法律的意识在不断提高。西柞高速韦曲立交由于收费站小,在高峰时段通过能力有限造成出口压车,这里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比较突出。”

\

  截止中午11时,西安高速交警的整治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交警表示,通过统一行动日集中查处违法行为,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减少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对预防和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交警提示,自觉遵守法律规定,才能有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违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