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消防员赴川抗洪赶上生日 雅安一幼儿园老师们送蛋糕祝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5 13:53: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消防员赴川抗洪赶上生日 雅安一幼儿园老师们送上蛋糕

  西安消防赴川抗洪抢险,支援雅安草坝同记幼儿园灾后重建。碰巧赶上消防员过生日,幼儿园老师们送上生日蛋糕。

  8月22日,陕西西安消防救援支队赴川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工作指令,帮助草坝镇同记幼儿园清理淤泥、恢复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的任务。立即安排由特勤二中队副指导员杨超博带领我七名消防指战员、一台高低压水罐消防车前往处置。

  支队战斗小组到达草坝镇同记幼儿园现场后,情况是:由于之前突如其来的洪水,使幼儿园短时间水深达到1.4米。待洪水退去后,整个园区地面全部是淤泥,园区设施设备均已被浸泡,淤泥附着严重、最深处有5厘米深。

\

  针对这一情况,西安消防救援支队突击队战斗小分队通过采取:搬除儿童娱乐设备(例如滑梯、人造小房间、各种景观、儿童拓展设施);揭开人工草皮、塑胶跑道,利用消防车压力供水、通过分水器、连结水带,通过水枪来彻底的对残留淤泥进行反复冲洗,用两天时间,冲洗园区约3千平方米,清理人工草皮、地面、各类景观淤泥共计约150立方米。同时协助幼儿园老师、职工清理、打扫、搬运园区、办公、教学、生活楼(房间)内的卫生,物品的有序规整,从而有效加速了园区灾后面貌的正常恢复,保证学生在原定的8月26日能够准时开学。

\

  22日,恰好是此次参加幼儿园清淤作业的西安消防员王亮24周岁生日,趁中午吃饭休息的空档,幼儿园法人代表胡颖与幼儿园其他几位老师拿出了特意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为王亮庆生。“这几天里最难最脏的工作全部交给消防员们,我们也为人父母,想到这几天他们干的活都无法忍受,实在太累太累,实在无法形容。没有他们我们没有今天,看不见曙光。”胡颖说,22日是消防员王亮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全体教师祝他生日快乐。

\

  8月25日,胡颖说,很感谢陕西西安千里远到而来的西安消防支队全体官兵,“感谢‘火焰蓝’给我们幼儿园带来的帮助,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他们在负重前行,我代表雅安市草坝镇同记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小朋友向他们致敬。”她说,西安的消防员不辞辛苦,汗水湿透衣背、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拯救了孩子们美好的校园,感恩有他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华商报记者 佘欣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消防员 抗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