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钟楼将于8月26日正式恢复开放 本次修缮历时70余天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0-08-25 14:18:35 编辑:谢磊 作者:谭海梅 甘志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修缮以来,西安钟楼的点滴变化都吸引着游客们的关注。今天(25日),西安钟鼓楼博物馆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西安钟楼将于明天正式恢复开放。

\

  这次修缮是1949年至今的第六次修缮,历时70余天,主要修缮钟楼宝顶、屋面、檐口、飞椽、望板、角柱等。其中,宝顶贴金是25年来的首次修缮,共使用3800张金箔纸,合计金箔70克。

\

  据了解,西安钟楼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钟楼,于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钟楼片区是西安古城的核心,也是最能体现历史风貌的区域。相信这次的“美容”定能让这里如同重新贴金的宝顶一样,重新“焕发光彩”。

\

  (总台央视记者 谭海梅 甘志庆)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钟楼 古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