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瀑降被困两驴友均确认遇难 官方:事先不知情 将加强管理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8-25 15:40:12
[摘要]8月23日,来自湖南、重庆等地的6名驴友在贵州滴水滩瀑布探险时,2名重庆的驴友在瀑布速降过程中被困瀑布半中央。14时30分许,红星新闻记者从关岭县网信办证实,两人已被救起,但经确认已不幸遇难。

  8月23日,来自湖南、重庆等地的6名驴友在贵州滴水滩瀑布探险时,2名重庆的驴友在瀑布速降过程中被困瀑布半中央。24日,其中一名被困女子经确认已死亡。

  时隔40个小时后,8月25日14时30许,红星新闻记者从关岭县网信办获悉,经过救援,两名被困者已被救起,但经确认已不幸遇难。此前,关岭县网信办一位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此事发生后,政府部门会加强该区域管理,不支持有危险性的极限挑战。

  上述负责人还证实,组织此次探险活动的俱乐部来自湖南,名叫“蚩尤”。

  两名被困驴友已确认死亡,官方证实探险俱乐部为湖南“蚩尤”

  8月25日上午11时许,关岭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连续救援,目前,两名被困者已下放至滴水滩瀑布的水潭里,救援人员正准备潜水去救援。“因为救援难度特别大,我们又从云南调了一批蓝天救援的人过来救援。”关岭县网信办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据关岭县政府网8月24日17时许发布的消息,8月23日20时许,滴水滩瀑布有2名探险人员被困,关岭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即与县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县人民医院等开展紧急救援。经初步核实,两名被困人员与其他4名队员(其他4人安全)共6人,一起到关岭县滴水滩瀑布进行探险活动,2名探险队员沿滴水滩瀑布第三层(高130米),往下速降,被困于瀑布半中央。

\

  救援现场

  问及组织探险的俱乐部是否来自湖南,名叫”蚩尤户外探险联盟”?“对。”关岭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从一线了解到的信息,他们来自蚩尤俱乐部。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致电湖南“蚩尤户外探险联盟”负责人叶某,以求证此次事故是否与该俱乐部有关,但对方未接听电话。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发短信向叶某求证,他在当日15时许回复短信,否认此次活动系其俱乐部组织。8月24日中午,叶某曾证实自己在滴水滩瀑布救援,有两名重庆驴友被困,但他否认两人是和他们一起的。

  14时30分许,红星新闻记者从关岭县网信办证实,两人已被救起,但经确认已不幸遇难。

  网红瀑布系野景区 官方:会加强管理,不支持极限挑战

  滴水滩瀑布位于关岭县境内,有落差最大的瀑布之称,在抖音等平台被网友“捧红”,成为“网红景点”。据媒体报道,早在2013年,滴水滩瀑布一项名为“瀑降”的户外运动成为驴友们挑战的热门项目。8月24日,关岭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证实,该瀑布属尚未开发的野景区。

  “那个地方不属于景区,属于自然景观,有一些群众和喜欢旅游的人,会去摄影、烧烤。”关岭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水滩瀑布不属于景区,旅游部门没有义务对那个地方进行管理。此前,他们也没有听说过瀑布曾发生事故。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滴水滩瀑布属两个乡镇的交汇处,对平时在瀑布附近搞烧烤的,涉及的乡镇都会善意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但毕竟那不是管理区,是开放地带,没有相应的管理办法。乡镇不可能每个地方都去设置条款。”

\

  救援现场

  “探险运动属于极限运动,是比较危险的。那个地方确实不安全,属于悬崖峭壁。”该负责人说,这次事故属于突发事故,探险的人也来属于探险俱乐部,他们也不知道。“如果事先知道,我们肯定要打招呼。因为不管什么运动,都要保证安全。冒然挑战,那是拿生命开玩笑。”

  该负责人表示,此事发生后,政府部门会作出一些调整,以后可能会设置一些标语,政府部门对这个区域也会加强管理,特别是对极限挑战的活动。“观景可以,但如果是搞危险性的挑战,政府是不支持的。”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滴水滩瀑布 驴友 关岭县

上一篇:还原虞城命案细节:嫌犯两年前声称报复举报者 曾提前探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