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甜!七夕记者在婚姻登记处“偶遇”多个领证故事 西安一新郎泪洒现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5 19:47:3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8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西安众多情侣选择在这个浪漫节日登记结婚。25日,华商报记者随机在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走访,“偶遇”了多个甜甜的领证故事。

  直接来现场办理 两小时领到证

  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看到,一对新人刚刚完成领证,脸上笑容洋溢。新郎是胡先生,新娘是赵女士,都是西安人。

  虎先生说:“我们提前就想好在七夕登记结婚,但没预约上,今天早上8点来现场排队,因为优先预约的新人办理,所以我们留下电话号码,然后出去转了一圈,10点时,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我们,然后很快就办理好了。”

\

  新郎动情流泪:终于迎来了这个时刻

  这一对新人刚走,另一位新郎高兴地走出婚姻登记处大门,举着结婚证,激动地向等候在大门外的妈妈大喊:“妈,我们领到证啦!”

  妈妈笑着迎上去,激动哽咽:“等了三十多年了!”

\

  新郎名叫李昊,今年32岁,他特意选择在七夕登记结婚,提前在网上预约。李昊说,与新娘认识约4个月,很确定她是自己最对、最爱的人,“感觉今天特别幸福,感觉人生中终于迎来了某一个幸福的瞬间,也是幸福的起点。那颗孤独的心不愿意再漂泊了。”

  李昊说着说着很动情,眼中含泪,说:“我32岁了,终于迎来了这个时刻,终于可以对一个人负责,毫无保留地为她付出一切。”

  新娘刘梦楠说:“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今天把自己的后半辈子交到了一个人手中,是我非常慎重、幸福的一个决定。希望以后能甜甜蜜蜜的,互相扶持,把小家庭经营得比较完美。”

  新郎的妈妈李女士说:“看见他们成家,我高兴!”

\

  新娘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头纱

  25日下午,在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一对新人刚刚领到结婚证走出来,新娘把头纱给新郎戴上,新郎喜感十足。

  新郎李祎说,提前定好在七夕领证,早早就在网上预约好了。“想在领证时有仪式感,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了头纱,今天戴着。”新娘李泱说。

\

  新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

  硬件全面升级 无纸化结婚 人脸识别

  25日下午5时10分,华商报记者采访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侯利萍时,侯利萍说,截至5时10分,已有121对新人领取结婚证。

\

  侯利萍说,为了七夕顺利完成新人登记结婚工作,已对硬件设备提前升级,全程无纸化办公,人脸识别,每对新人15分钟之内就可完成结婚登记。这一天工作人员提前上班,推迟下班,比平时上班时间多出3小时,除了网上预约的新人,只要来到现场的新人,也会确保完成结婚登记办理。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实习生 笛语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领证 偶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