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夕西安东三爻社区为老人拍婚照 老人激动:像在拍电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5 21:20:0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20年8月25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西安市雁塔区杜城街道东三爻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为辖区没拍过婚纱照的老年夫妻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70岁的宋先生住在省直机关三爻小区B区,是社区合唱团的成员,从社区布告栏里了解到这个活动。他说:“我和爱人是青梅竹马,1974年结婚,当时都是工厂工人,压根都没想到要拍婚纱照,看到这个活动觉得能弥补当年的遗憾,就报名参加了。我们是上午第二对,整个拍摄现场很热闹,大家都挺高兴,感觉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

  带上小孙女一起拍照

  60岁的冯先生住在省直机关三爻小区C区,之前,社区工作人员给冯先生打电话,询问他是否报名拍婚纱照。“我和爱人退休前在青海工作,1987年结婚,当时没有条件拍婚纱照,之后又一直为家庭打拼。现在遇上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社区还挺用心,专门放在七夕,我和爱人就带上小孙女参加了。”

  冯先生说:“我们是下午第六对,我爱人挑了一条红色礼服,她穿上后说‘像在拍电影一样,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

\

  20对家庭和睦的模范夫妻参与拍摄

  共有20对老年夫妇参与本次活动——免费拍摄婚纱照,上午10对,下午10对。东三爻社区工作人员袁女士说:“活动从7月下旬就开始筹备了。我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大多数老年人没有拍过婚纱照,所以社区党支部书记萌生了这个想法。在社区党支部会议上征集意见后,活动很快就确定了下来。”

  说起活动的筹备过程,袁女士说:“我们联系好了摄影师和化妆师。最开始报名的老人并不多,很多夫妻觉得年轻人才拍婚纱照,有些顾虑和害羞,我们做了思想工作,鼓励他们不必害羞。最终我们选出20对家庭和睦的模范夫妻,年龄在60至70左右。”

  袁女士说:“我们提前在社区会议室搭建了摄影棚,准备了服装道具,七夕正式拍摄,从早上8点拍到下午5点,整个过程很开心很顺利。”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刘馨木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老人 拍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