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周至县一村道停车收费后续:停车场关闭 收费村民道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26 09:28: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村道边停车也要缴费,不缴费走不出村子?近日,西安市周至县一村民开车前往当地广济镇三义村办事,在路边停车不到半小时被要求缴纳5元停车费,且没有正规发票。车主不愿缴费,却被村名威胁“不缴费走不出村子”。

详情见:西安周至县一村道设停车位收费 车主投诉到镇政府反被“教育”

8月24日,华商网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很多网友期待事件后续处理结果。记者了解到,涉事停车场未经审批已被关闭,另外当天收费的三位村民已经向车主“静静”道歉。

昨晚,周至县广济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上周接到“静静”女士的投诉后镇政府就开始对“收费事件”进行调查。经查,三义村村道边的停车位是村委会为了解决村里的停车乱象、卫生乱象、交通乱象而设立的。在此之前,由于村民对这些问题投诉较多,村委会从管理的角度设立了停车场。但是,停车场并没有经过审批,属于违规经营。事件发生后,该停车场已经被关闭。该处的交通和卫生将派专人继续管理。

对于当天收费期间对车主静静女士恶言相向的村民,镇政府和村委会已经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昨天,三义村村委会及收费村民已向静静女士取得道歉并取得谅解。对于摔烂的手机壳,当事村民愿意赔偿。不过,静静女士表示手机无大碍,拒绝接受赔偿。

静静女士昨天通过华商网表示自己在镇政府投诉的时候接待人员态度不好,希镇政府给个说法。对此,广济镇这位负责人表示,纪委已介入调查,一定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昨天晚上,静静女士通过短视频平台表示,她已经接受道歉,事已至此希望大家理性看待,也希望三义村恢复往日平静生活。

据介绍,三义村有一个诊所且邻近工厂,平时车流量大,村委会已经在另一处位置建设了停车场,不过目前还未硬化,后续将完善基础设施。在村委会能够负担运营成本的情况下将免费对外,若村委会无力负担再考虑社会化经营,届时将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审批手续,请社会监督。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 停车 村道 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