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跨省游放开后旅游业回暖 班线司机一天要跑六趟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李宁强 2020-08-26 07:12:26
[摘要]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担任临潼兵马俑景区旅游班线驾驶员的两年时间里,关庆峰靠着细致的服务广受乘客好评。

  一天六班班车,搭载200余名游客往返于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与临潼兵马俑景区,靠的是熟练的驾驶技术和细致贴心的服务。对于旅游班线司机关庆峰来说,自今年“五一”期间兵马俑旅游班线恢复后,他见证了旅游业由冷转热的全过程。

  发车前准备工作 靠的是细致贴心

  8月25日7时许,一辆大巴车缓缓驶入西安纺织城客运站,驾驶车辆的是有20多年驾龄的关庆峰。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担任临潼兵马俑景区旅游班线驾驶员的两年时间里,关庆峰靠着细致的服务广受乘客好评。

  拿着车辆报检单、驾驶证、行驶证等材料,关庆峰来到客运站办公室办理“准行单”,这是旅游大巴出发前必须办理的手续。距离班线发车还有一段时间,为保证乘客安全,车辆消毒工作是重中之重。关庆峰拿着酒精喷壶对车厢内的各个部位进行喷洒,座位扶手、车窗边缘也要用抹布擦拭干净。

  “车厢内毕竟是相对封闭的空间,各项消毒工作不能马虎,座位、扶手、车窗,都是乘客能直接接触到的地方,一定要擦干净并彻底消毒。”关庆峰一边说着,一边细致地擦拭着车厢内的各个角落。

  安全行驶 靠的是熟练的驾驶技术

  8:50,关庆峰驾驶的旅游班线迎来了第一批乘客,“我们准备出发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行车过程中请勿解开。”在关庆峰贴心地提醒中,这辆开往临潼兵马俑景区的大巴发车了。

  车辆从纺织城客运站出发后,按照既定路线,经纺渭路、东城大道进入108国道,最终抵达兵马俑景区。约一个小时的行程,关庆峰双眼紧盯道路,双手紧握方向盘,将车速保持在40公里/小时,坐在车里,能感觉到车辆十分稳当。

  “我已经有20多年驾龄了,经验告诉我,车速保持在40公里每小时,既能保证行车安全,又能让乘客有舒适的乘车体验。”关庆峰说。车辆抵达兵马俑景区后,关庆峰与乘务员一起引导乘客有序下车,同时还不忘提醒大家携带好随身物品,不少乘客为他熟练的驾驶技术和细心的服务点赞。

  旅游业回暖 一天要跑6趟往返班线

  将第一批乘客安顿好后,关庆峰抓紧时间返程,因为上午还有第二趟班线要跑。“上午两趟,下午两趟,这是我周内每天的发车频次,周末的时候游客更多,一天要在纺织城客运站和兵马俑景区之间跑6个来回。”关庆峰说。

  2020年“五一”期间,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发往临潼兵马俑景区的旅游班线恢复运行,作为班线驾驶员,关庆峰见证了复工复产后,旅游业由冷转热的全过程。“班线刚恢复时,外出旅游的人比较少,举个例子,当时兵马俑景区的停车场里每天只有几辆车停着,显得空荡荡的,跨省旅游放开后,现在每天都停满了旅游大巴,有时候还要等车位。”关庆峰说,旅游业回暖,让他对行业充满信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班线 关庆峰 兵马俑

上一篇: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使用过期原料生产食品 被罚没91万 下一篇:西安城六区10所普通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 第一次补录今日进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