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爱卫运动深度融入文明城市创建 社区居民为浐灞做法点赞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8-26 10:45:57
[摘要]8月25日,在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一场热闹非凡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宣传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和健康。

  8月25日,在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一场热闹非凡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居民,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深度融合,宣传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和健康。

image.png

  志愿者给路过的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秋高气爽,浐灞生态区晴空万里,伴随着阵阵蝉鸣,一场由志愿者服务队自发编排的《与文明同行》诗歌朗诵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与文明同行,是马路上搀扶着老人的真诚,是安全警示下的红绿灯;是躬身捡起丢下的公德,是乐于助人的感动;是社区里响亮和谐的阵阵歌声……”激情昂扬的诗歌朗诵,诵出了市民群众同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美好画面。

image.png

  参与《与文明同行》诗歌朗诵的社区志愿者

  参与诗歌朗诵的辛女士介绍说,“我们都是附近的居民,是邻居,也是朋友,社区里的爱卫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家都会积极参与,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组织一些,让我们在娱乐的同时增加更多的知识,还能增进邻里间的感情。”

image.png

  志愿者为路过市民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

  活动穿插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燃爆全场,现场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热闹非凡。“西安市是哪一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呀?”随着主持人普及知识后的提问,一名3岁的小朋友稚嫩地抢答“2014年!”,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鼓励,小朋友接过工作人员的奖励开心地说了声谢谢。

image.png

  志愿者给市民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志愿者们为路过的市民散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书,并耐心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因为有害垃圾小区配有专门的投放点,所以我只买了3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每天都按照要求投放,之前也接受过垃圾分类的宣传,我觉得我们社区在这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推着婴儿车路过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image.png

  毛浩帆小朋友演唱歌曲《微微》

  活动最后,毛浩帆小朋友为在场观众带来一首清新好听的歌曲,随后带领在场市民一起跳起了全民健身操,共享一段美好的时光。

image.png

  现场小朋友争先恐后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问答

  浐灞生态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识,提升市民的文明、健康素质。对此,市民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市民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更多的知识,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培养健康的道德风尚和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浐灞融媒 林夕)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连续强降雨 浐灞防汛时时在线处处在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