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这件事,经开区很认真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8-26 11:11:43
[摘要] 8月25日下午,经开区在高铁新城举行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
\

  8月25日下午,经开区在高铁新城举行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动员交警经开大队、城市管理大队、消防大队、急救中心、环境监测中心等专业救援力量,调配了救护车、交警巡逻车、雾炮车、铁骑车等10余辆特殊车辆,50余名专业救援人员参加。

\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本次演练是切实提高经开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建立和完善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的重要举措。为开展好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经开区高度重视,制定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方案,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一辆危化品车与旅游车相撞,造成旅游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危化品车罐体凹陷且载有大量易燃品的道路交通事故。

\
\

  演练中,122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将警情转至交警经开大队,交警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向医疗、消防、环保部门通报警情,通知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在应急救援过程中,各演练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联合作战。附近路面执勤民警加强街面疏导,为救护车开启绿色通道;交警快速封闭事故现场,120将现场伤员初步救治后送医院救治,在环境监测部门对现场气体等环境进行检测后,消防车辆对危化品车现场喷淋;交警事故中队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处理,城管局迅速配合疏散群众,交通救援部门将肇事车辆拖移出现场,各应急处置单位安全撤离;安全消除隐患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车辆通行。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做到了无缝对接。

\

  现场参与应急演练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流程安排,迅速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发生接到报警到最后的成功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处置,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深了大家对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升多部门联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一方面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另一方面增强了部门之间团队协作能力。下一步,将以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打好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卫战,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金控组织开展“倡廉洁、践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