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官宣!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9号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26 14:49:46
[摘要]西安还将加快地铁8号线、2号线二期、1号线三期、10号线一期等在建线路建设,9月底开工建设15号线。

987be38f0e17a6e5eabc8bbc3292d9b2.jpeg

  西部网讯(记者 兰逊鸽)今天(8月26日)上午10点,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缓堵保畅工作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地铁在建线路9条,在建里程约241公里,其中5号线、6号线一期、9号线目前均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三通”目标,信号单系统调试已完成,进入综合联调阶段,年底前确保开通试运营。

  预计地铁5、6、9号线开通后,线网日均客运量将达到350万人次,轨道交通的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将达到52%左右。

  同时,西安还将加快地铁8号线、2号线二期、1号线三期、10号线一期等在建线路建设,9月底开工建设15号线。

  西安地铁三期建设规划项目建设,创造了从规划获批到开工建设的最快记录,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西安市将形成12条运营线路,总长为422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网络,成为中心城区最快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试运营 线网

上一篇:西安女护工昼夜照顾“无主”病患 只盼家属露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