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护工昼夜照顾“无主”病患 只盼家属露面……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8-26 14:37:59
[摘要]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岳红娟:“呼吁一下家属能到科室,积极面对这个事情,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最近,我们接到了一个

  特殊的求助电话

  来电的是一位女护工

  希望我们能去医院

  看看她照顾的一位病人

  也希望能通过我们解决一些难题

3265aae2c365eb6d7e9179e4848ab081.jpeg

  杜师傅算是一名职业护工了,这十年来在西安的很多医院都帮忙照顾过病人,让她也没想到,这次的讨薪就和她最近照顾的这名病人相关,说起来是一肚子的无奈和委屈。

9882001e1058a3b053a3a581fa6d80dc.jpeg

  护工 杜师傅:“我就像护理自己的亲人一样,为啥他的家属不接电话,不到医院看病人,当时说的是每天220元还管饭,现在是一分钱都没给。

  记者:“多长时间?”

  护工 杜师傅:“快70天了,我就是想讨回我的血汗钱,我照顾过很多病人,都不像这样的。”

  杜师傅说,她本来是照顾同病区的另一位病人,当时这位病人的家属承诺,每天多加20元,就是220元护理费还管饭,让她也同时帮忙照看着。杜师傅就同意了,可打了一两次照面后,这位病人家属既没了消息,也没给钱,而她还在病榻前坚守着。”

7a6bced0ec67e6c6feaba2c842207b8f.jpeg

  杜师傅说她照顾的这位病人姓党,今年43岁,是陕西渭南人,一直租住在西安,5月12号因为外伤被送到了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6月19日她从另一位护工手里接手了党师傅的看护工作,而这三个月来,不光是杜师傅,尽心尽力的还有院方的医生和护士们。

  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岳红娟:“所有吃喝都是我们负责,在食堂打饭回来给他喂,比如卫生纸等用品,都是科室来承担,我们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到目前为止病人一分钱都没交。

  医生查阅了病历,5月份这位病人是路人发现并报警,由警方联系120送来的,当时病人是双侧额叶挫伤,头皮裂伤、枕骨骨折,病情较重。入院十多天后,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因无法联系其家属,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闫中南:“当时有个远房亲戚过来了,让我们和直系亲属联系,把病人母亲的电话给了我们,5月19日病人母亲到我们医院来了,态度不是很积极,人就走了。接近6月份,他哥哥来了一次,因为当时病人情况有变化,也没有很积极的态度,病人名字一直没有给,还是无名氏。入院至今,家属来看过两到三次。”

ecb7d25d9a65e9fca0342e456ff56e21.jpeg

  作为主治大夫,和这位病人家属的每次通话,闫医生都录了音,从录音来看,病人母亲年事已高,有心无力。病人的哥哥只说想办法,再等等,可直到……主治大夫电话联系病人的母亲。

  患者的母亲:“这两天就来了,到时候把医院的费用一结算。”

  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 闫中南:“费用暂时可以不用交 ,我现在要跟您谈病人的病情,病人是第一位的,能让他哥哥这两天来医院吗?”

  患者的母亲:“我不知道他电话是多少。”

  记者:“家里有其他亲属吗?”

  患者的母亲:“我看我外甥在不在?”

  记者:“您外甥在哪儿?”

  患者的母亲:“长安区那边。”

  此情此景,从深度昏迷到现在已经能清楚表达的党师傅,有话想说。

b44d1090972763e3131c63ab74869da3.jpeg

  患者党师傅:“让他们把自己照顾好,身体是第一。

  西安高新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岳红娟:“呼吁一下家属能到科室,积极面对这个事情,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护工 患者 神经外科

上一篇:西安九峰镇南千户村十字监控损坏多日被诉 管委会:已正常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