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媒:厚劳省拟讨论新冠传染病等级 或“下调”至流感级别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2020-08-26 15:34:05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决定就调整新冠肺炎在《感染症法》上的传染病定位展开讨论。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加,医疗机构负担加重。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过6万,无症状及轻症患者也很多。

  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决定就调整新冠肺炎在《感染症法》上的传染病定位展开讨论。目前,新冠肺炎在日本属于“指定感染症”,危险度“相当于2类”,是五个等级中第二高的。感染新冠肺炎者在日本可被建议住院。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加,医疗机构负担加重。为此,厚劳省设想让占多数的轻症及无症状患者在住宿设施或家中疗养,进而把住院范围缩小至老年人和重症化风险高人群。

  据报道,政府内有人主张将危险等级从“相当于2类”下调至相当于流感的5类。

  1月,日本国内首次发现新冠肺炎患者。之后,日本当局将新冠肺炎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及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同等对待,均视为2类传染病,原则上对患者采取住院等措施。

  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超过6万,无症状及轻症患者也很多。部分患者已开始在住宿设施等处疗养。到了冬季,医疗资源随着流感暴发可能会更加紧张,因此日本出现了要求调整新冠肺炎分类的呼声。

  报道指出,新冠肺炎如果从“相当于2类”下调,患者将不需要采取住院措施。然而,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传染给他人,因此下调级别可能会导致疫情扩大。此外,原本由公费负担的住院费将随着下调变为自费,也可能导致需要住院的患者拒绝住院。因此专家组织将谨慎讨论新冠肺炎的法律定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肺炎 流感

上一篇:90后女教师晋升常州百年名校副校长 校方:符合组织程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