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七旬老太美容院做护理一年花了十多万 家人怀疑遭欺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7 06:34:08 编辑:胡泽鹏 作者:陈永辉 刘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1岁的朱女士在商洛市商州区菡美国际美容连锁店体验了一次护理,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又是入会、又是充卡,一年多时间已花去十多万元,还瞒着不告诉家人。直到最近,女儿李女士才发现了母亲的不对劲。

bbsmpdNJSG6etyHf.jpg

  家属:老人一年花去十几万

  怀疑美容院存在欺诈行为

  朱女士今年71岁,退休,与子女分居。2019年7月在商州区菡美国际美容连锁店做了一次体验护理,随后便办理了会员,买了许多产品。

  近日,家住商州区的李女士反映称,母亲朱女士在菡美美容店做护理花去十多万,但店家迟迟提供不了具体明细和消费总金额,认为美容院存在欺诈行为。

  “老人70多岁了,需要做什么缩阴、卵巢保养吗?做这些护理,不就是在骗老人的钱吗?”李女士手中拿着一份“档案”,上面记录着母亲的个人信息,以及去年至今做过的护理次数和类型。

1146692.jpg

  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母亲常出去遛弯散步,家人就没在意。最近发现母亲精神状态不太好,一问才知道有这么回事。她去找了美容院,想了解一下老人的消费情况,看到档案后傻眼了,密密麻麻记着护理内容,有面部、按摩,甚至卵巢护理,最后一次签字是7月27日,总共一百多次,经和母亲确认共花去17万左右。但店家拿不出总的账目清单,还说消费几百万的都有。

  李女士还发现母亲在服用一些“消字号”药品,但国家明确规定消字号是外用,担心这会对母亲身体造成伤害,怀疑母亲身体曾出现红斑等皮肤问题,就是用药所致。

  美容院:店里证照齐全

  账单会开票给家属

  8月25日,商州区菡美国际美容连锁店负责人吴女士称,美容店证照齐全,会员都有自己的档案,上面会记录消费情况。因为她没有经手朱女士的护理工作,所以对于消费情况不了解,目前已经应家属要求在开票了。

1146691.jpg

  至于老年人为何会做卵巢护理,该负责人称,卵巢护理不是私密护理,是正常的养生,档案上写着卵巢护理,是店员写习惯了,老年人应该做的是肠胃护理,主要针对便秘等情况。

  对于外用的消字号药品让老人内服,该美容连锁店负责人解释称,店里工作人员试用过,可助于黏膜护理,没出现不良症状,所以有些药物也会让人内服。

  谁来监管?

  相关部门建议消费者拨打12345或走司法程序

  8月25日,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美容美发行业的投诉反映不归市监局管,有暂行办法规定,这个由商务部门监管。

  随后,记者检索到了该工作人员提到的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第19号《美容美发业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规定,商务部主管全国美容美发业工作,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对美容美发业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管理。

  当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商洛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称暂未接收到任何关于美容院的投诉,消费者怀疑存在消费欺诈行为,建议拔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再看由哪个部门具体负责执法监管。

  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城郊派出所也表示,对于消费投诉,市民可向消协投诉、直接向工商局举报店家,由工商局调查处理,或走司法程序。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实习记者 刘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美容院 老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