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得“怪病”皮肤变黑反复晕倒 西安求医后确诊为“艾迪生病”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20-08-27 06:47:51
[摘要]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经过两个月的抗结核及激素替代治疗,孙先生病情已明显好转,体重也增加了30斤,目前已初步康复出院。

  皮肤变黑,身体发软,反复晕倒,山西临汾的孙先生(化名)得了一种怪病,四处就医不见好转,两个月前又晕倒在地,于是到西安求医,并最终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得到确诊,原来,他是得了“艾迪生病”,罪魁祸首则是非常少见的一种结核病——肾上腺结核。

  据孙先生说,近一年来,他时常恶心、呕吐、腹泻,还伴有低血压,低血糖、甲低的情况,有时会突然晕倒,肤色也越来越黑,一年多来经过治疗,但略有缓解后又会反复出现,而且一次比一次严重,身体也越来越差,体重一度降到90斤。

  “经过仔细检查,我们发现该患者患有肺结核以及肾上腺结核。孙先生属于双侧肾上腺结核,肾上腺皮质功能趋近于零,若再得不到有效治疗,随时可能危及生命”。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一科主任刘长利说。

  在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经过两个月的抗结核及激素替代治疗,孙先生病情已明显好转,体重也增加了30斤,目前已初步康复出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皮肤 艾迪生病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