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爱心车厢” 获交通运输部表彰 6800辆出租车为老人爱心接送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陶颖 2020-08-27 06:51:05
[摘要]“爱心车厢”成立于2018年10月,不过,在这之前,有很多驾驶员就已免费搭载老人了。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第四届运输服务风范人物榜样品牌”于8月18日以线上直播形式揭晓,共10个品牌荣获“运输服务榜样品牌”称号,来自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的“爱心车厢”成为此次陕西省唯一获奖的先进集体。记者昨日获悉,两年来,有9599名的哥的姐、6800辆出租车加入该团队,为8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其中有65个老人(家庭)与司机结成对子。

  的姐刘改利:有事打电话 随时免费接送

  “爱心车厢”成立于2018年10月,不过,在这之前,有很多驾驶员就已免费搭载老人了。

  刘改利是万业出租车公司陕AT2661驾驶员,2017年,她驾车路过凤城五路一家医院时,遇到两人挡车,家属陪老人到医院做透析。“想着做透析,家里生活压力大,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28元,我说这一单免费,老人当时很惊奇。我告诉他们,我们在开展爱心活动,会长期坚持下去。”刘师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此后,遇到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乘客,刘师傅都免费拉载。“其实,当时不仅是我,我们雷锋车队里很多人都在做一样的事。2018年‘爱心车厢’成立,更多的司机加入进来。”刘师傅说。

  今年5月的一天,刘师傅驾车行驶至纬二街附近,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一只脚上穿着鞋,另一只脚上搭着拖鞋,明显能看到脚肿了。她将老人扶上车,免费送回家。老人执意要付费,她拿出“爱心车厢”的牌子给老人说:“我们拉载老人不收费,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以后有需要了打电话,我随时免费接送。”

  此外,每周一和周四,刘师傅都会和一位同行,从沁水新城接送一位老人去医院透析。

  的哥周峰:每周义务接送老人去化疗

  开出租车20多年的周峰,是前进出租车公司共产党员号的一员,“爱心车厢”成立之初,他便加入其中,义务为老人服务。

  今年5月底的一天,陕AT1962司机周峰驾车行驶至大唐西市附近,路遇两位老人挡车,表示要去友谊医院,原来,老人的孩子工作都忙,每次去化疗,都是83岁的老人带着老伴去化疗。

  了解情况后,周峰和老人结成对子,每周五8时,他准时在小区门口免费接老人然后送到医院,之后再去营运,等老人就医快结束时提前给他打电话,他再回医院免费接老人回家。提起两个多月以来的暖心服务,周峰表示:“从5月底到现在,也就接送了八九趟,没有什么,能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做些什么,我很高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是为老人服务,“抗疫”期间,周峰还和同伴们驻守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连续40多天,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2000年开始,周峰参加免费送考;2012年开始,参加一对一送考……在周峰看来,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服务大众的,他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本报记者 姬娜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爱心车厢 出租车

上一篇: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