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被烫伤后在“江湖医生”处治疗感染而亡 “医生”被公诉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8-27 13:51:38
[摘要]一岁男童被烫伤后,父母竟放弃在正规医院治疗,转而去“江湖医生”处求医问药。“治疗”24天后,该男童因伤口感染严重而死亡。

  一岁男童被烫伤后,父母竟放弃在正规医院治疗,转而去“江湖医生”处求医问药。“治疗”24天后,该男童因伤口感染严重而死亡。

  8月2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非法行医罪对“江湖医生”王某提起公诉。

  浦东新区检察院介绍,经查,被告人王某自2020年5月7日至5月31日期间,在未取得医师从业资格、行医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中科路某室外楼道内,擅自对烫伤的被害人刘某(1岁,男)开展诊疗活动,致被害人刘某烫伤后未进行有效医治,病情恶化,于5月31日,因下肢烫伤后脓毒性休克死亡。

  6月16日,被告人王某接民警电话后欲前往公安机关投案时,被民警抓获归案,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

  6月19日,被告人家属对被害人家属已赔偿人民币105万元,并取得了被害人家属谅解。

  另据媒体报道,该安徽来沪的1岁男童系因在家中爬行时缺少有效看护,将正在烧水的水壶打翻,而导致双腿2度烫伤,烫伤面积达10%。当日,男童父母将孩子送往瑞金医院治疗,治疗一周后花费了1万多元。当听说孩子即便痊愈后也可能会有后遗症,男童父母担心医药费太贵,便坚持为孩子办理出院手续。

  离开医院时,男童父母通过他人介绍得知上海川沙本地“医生”王某善于治疗烫伤,便立刻前去求医。”治疗”期间,王某给孩子不断涂抹“自家祖传膏药”,并向父母保证不会留下后遗症。事实上,该“祖传膏药”系由普通的冰片、麻油、松香、广丹等成分构成。“治疗”期间,孩子反复发烧。24天后,其出现了翻白眼、嘴唇发白等症状,父母这才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

  浦东新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同时,被告人王某接民警电话后欲前往公安机关投案时被民警抓获,系自首;王某自愿认罪认罚;王某家属已经对被害人家属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谅解,且被害人的监护人有过错,故可依法对被告人王某从轻处罚。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对王某提起公诉。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烫伤 感染

上一篇:西部航空一航班起飞时疑遭小动物侵入 返航合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