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西安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出行之困 困住的是服务意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27 17:05:1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生说,今天说出行。西安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交房4年,却只有一个出入口,人车混行,安全隐患极大。而且小区唯一的出入口直接对着南三环。居民出门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可以说,小区居民出行危险丛生。8月24日,小区业主还将这种遭遇发在了华商论坛《阳光城丽兹公馆小区业主联名请愿——开个小区门,就这么难吗?》

  能否多一个出入口?为这事,业主没少跟物业沟通,但每次都是无疾而终。去年,小区东门倒是开始施工,但是断断续续,修了一年多还是半成品。小区北门由于靠近正在施工的新建楼房,也迟迟不能启用。关于解决方案,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一拖再拖,皮球踢来踢去。

  就这样,被逼无奈的小区业主最近开始联名上书,恳求物业尽快解决问题。看到这里,何其悲哀。悲哀之一:小区业主花大价钱购买的房屋,按时缴纳物业费却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和出行安全。悲哀之二:小区物业不敢强硬要求开发商尽快建设基础设施,只能对业主谎言相骗。悲哀之三:开发商作为大企业却连解决业主出行通道的能力都没有。

  物业与业主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但是长久以来有些物业却把自己当成了管理者,把业主当成被管理对象,业主不仅要养着他们还得听他们的话,一言不合就甩锅。这种怪现象说到底就是能力配不上物业费。不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反而迫使业主写起联名信,纷纷按下红手印,其实是物业失职。但愿这次,业主的呼声能够被聆听。

  花生想说,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不仅是一种积极态度而且是能力的体现。当基层治理责任压给物业服务企业的时候,对企业是一种考验,考试不合格的就应该退出市场,为服务态度好、解决问题迅速的企业腾出位子。业主花钱,不养闲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花生说 西安 阳光城 服务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