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少女坐19楼窗外欲轻生 消防员趁其擦泪一把抱住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8-28 06:47:25
[摘要]近日,在延安城区一小区内,一女孩坐在19楼窗外异常危险。接到报警电话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杨家岭派出所所长刘继君带领值班民警及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王健)近日,在延安城区一小区内,一女孩坐在19楼窗外异常危险。接到报警电话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杨家岭派出所所长刘继君带领值班民警及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女孩坐在19楼楼道的窗台外,周边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女孩不停地抽泣,情绪激动,因情况不明无法采取劝说开导方式救援,也无法联系到其家属。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两名消防员利用绳索和安全吊带悄悄靠近窗台,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当女孩擦泪的一刹那,一人开窗,另一人迅速抱住女孩,强行救下女孩,并与民警将其护送到楼下安全区域。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8月22日下午接到报警称小区有人跳楼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是一名十五六岁的女孩坐在19层楼的窗台外,情绪激动准备跳楼。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女孩营救下来。

  随后,救援人员将女孩带到了办公室进行心理疏导。经询问得知,女孩是一名在校学生,因学习问题与家人发生矛盾,从而有了轻生念头。

  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联系其家属将人带回。在这里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与子女沟通,及时疏导心理问题,以防意外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轻生 抱住

上一篇:宜川县村干部利用职权骗取国家移民搬迁补助款 被开除党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