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女子未开通支付宝却被网贷欠款23万 从没去过办卡地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李程 2020-08-28 12:00:41
[摘要]事情过去没多久,嘉嘉再次接到这通电话,对方告诉她逾期的欠款再不还就要承担相应责任,而且银行征信系统已经将其记录在案。

  2011年刚毕业的23岁安康姑娘嘉嘉来到深圳工作,这一去就是8年时间,2019年10月底嘉嘉才带着儿子回到安康,准备找个幼儿园开始上学,回来没几天她接到一通催还款电话,电话里的陌生男子告诉嘉嘉她的支付宝欠款23万逾期未还,从未开通过支付宝的嘉嘉以为这是通诈骗电话,便没有放在心上。

  事情过去没多久,嘉嘉再次接到这通电话,对方告诉她逾期的欠款再不还就要承担相应责任,而且银行征信系统已经将其记录在案。嘉嘉说:“打电话的人既不是支付宝客服也不是银行工作人员,他自称是第三方,我还是不太相信这事。”

  嘉嘉乘坐火车来到安徽省涡阳县丹城镇派出所,民警带着嘉嘉来到位于涡阳县丹城镇的邮政储蓄银行。嘉嘉说:“我要求查这张银行卡的流水,但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若要查流水,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才行,但是我就没办过这张卡,后来他们说我可以把之前那张银行卡挂失然后补办,我没同意,如果办理了挂失再补办,这不就说明这张卡就是我的了吗?欠款不就只能算在我名下了吗?”

  几经思索,嘉嘉还是没有补办银行卡,她又乘坐火车回到安康,这件事成了一个疙瘩,悬在她的心上。通过上网查询嘉嘉找到安徽省亳州银监会的电话,将此事反映给银监会要求调查该银行当年办理这张卡的情况,她还通过支付宝客服得知这张可疑的卡曾开通过淘宝店,事情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了嘉嘉的想象。

  记者从支付宝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嘉嘉名下正在使用的电话卡的确未开通过支付宝,客服说:“2015年开通支付宝只需要本人身份证信息和密码即可,因为系统不完整所以那时候没有刷脸这一项门槛,但是嘉嘉的名下又确实存在这项欠款。”

  嘉嘉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首先我身份证没有丢失过、我没去过安徽,其次我没开通过支付宝,更没有开过淘宝店,这张银行卡到底从何而来?支付宝开通到底有何门槛?为何我名下会莫名其妙出现23万网贷?我想让银行和支付宝帮我调查清楚这件事。”

  8月2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到安徽省涡阳县丹城镇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有民警带着嘉嘉来我们银行说过这事儿,她想让我们查当年监控,但是她没有公安的函我们不能给她调监控,要给她查银行卡流水吧,她又没有这张卡,还不知道密码,我们要求她补办卡她又没同意,所以暂时查不了,只有补办了卡我们才能配合她查流水。”

  银行没办法提供监控视频和流水,这让嘉嘉很为难,执拗的她不愿意跟这张有网贷的卡扯上任何关系,所以迟迟不愿意补办。8月2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采访到安徽省亳州银监会负责信访接待的刘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接到嘉嘉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要求该银行开展内部核查,这个银行是个代理网点,现在需要嘉嘉写一份书面材料加上公安的配合,补办了这张银行卡,我们才能调取更多的流水和交易资料,如果后期查到是因为该银行工作不谨慎造成这样的后果,我们将对其进行处理,嘉嘉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权,目前暂未收到银行的核查结果。”

  就此事记者还咨询到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焦战魁,焦战魁称:“如果这张银行卡不是嘉嘉本人办理,那可能是由于她身份信息泄露,不法分子利用她的身份信息进行盗刷,这就属于电信诈骗,可以通过报警立案来处理此事。”

  日常生活中你有发现自己身份信息被泄露的现象吗?你是如何来处理的呢?欢迎来评论区探讨!

  华商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网贷 银行卡

上一篇:安康镇坪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镇坪抵达安康时间缩短至1.5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