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花生说丨员工停车需要按照积分排序 这是职场霸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8-28 10:52: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温州一家医院的内部停车场计划制定新的停车规则。不是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停车,而是将员工以工作年限、职称和技术等级、学历学位、职务高低等维度进行打分,谁的积分高谁就有权停车。这样一来,具有停车资格的人大概率是医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等管理层,而普通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几乎失去了停车资格。

这种方式的弊端是,停车资格掌握在固定的人手中,等于变成车位向固定人群服务,而当这些人休假、外出不使用车位的时候,车位空置,造成了资源浪费。

停车是社会难题,尤其车流量大的医院更是一位难求。制定这份规则的人,其出发点也许是解决车多位少的矛盾,但这种规则的设计逻辑打破了“岗位不分高低贵贱”的基本认识。

医院领导、专家就一定比护士、保洁更需要停车位吗?人人平等是社会共识,而用停车资格硬生生把人划出了三六九等。这家医院按等级论资排辈、领导优先的停车办法,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歧视普通员工的一种客观体现。

近年来,职场PUA、职场霸凌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说起来,变相剥夺普通员工的停车资格就属于职场霸凌行为,表面上的规则让员工无话可说,而深层次是对员工权益的无情漠视。希望这家医院三思而行,让管理更科学、更温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 权益 霸凌 歧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