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县人社局400字官方回复错4字 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社会新闻 四川日报 作者:蒲南溪 2020-08-28 14:23:31
[摘要]“四川日报”微信公号8月28日消息,“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8月26日,这一事件在网络曝光后,持续发酵。

  “四川日报”微信公号8月28日消息,“仪陇县人社局400多字官方回复出现4个错别字,连本单位名称都写错。”8月26日,这一事件在网络曝光后,持续发酵。8月27日,四川日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四川南充仪陇县人社局,了解该事件进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同日,记者从南充市纪委监委获悉,市纪委监委已责成仪陇县纪委监委介入此事件调查处理。

  后续调查整改结果,四川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先前报道:

  400字回复4处错字!仪陇县人社局连自己单位名称都写错了

  从镇上到县城去领学校毕业档案,中午12点一直等到下午3点18分,还不见工作人员开门办事。网友“action”在网上吐槽自己在四川仪陇县人社局办事遭遇,“人社局4楼档案领取职员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仪陇县人社局回复,工作人员迟到属实,工作态度不友好属实,并表示歉意。而在盖有鲜章的书面回复中,400多字就有4个错别字,引起网友新的吐槽。

\

8月14日,网友“action”和母亲赶到仪陇县城新政,考虑到当天是周五,怕机关不好找人,他们下午1点20分就来到了县人社局4楼仪陇县人力资源办公室,领取“action”姐姐的学校毕业档案。在一楼门卫处得知3点上班后,他们坐在办公室门外的椅子上等待,一直等到3点,不见工作人员来上班,而此时门外也已有其它群众等待领取档案,临近办公时间,基本已开始有人员工作。

  一起等待的一名群众按照办公室门上留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询问几点上班,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需要等5分钟左右,随后挂断电话。后又有人打电话,电话中发生争吵。终于在3点25左右,一名男性工作人员来了,网友“action”才领取到档案。“期间我们从一名来领其他档案的群众口中才得知,她也已经跑了两三回了,回回来都没开门,也是电话上让她邮寄,但她不放心坚持要自己亲手拿到档案。”

  6天后,8月20日,仪陇县人社局官方回复:人才中心职工一名,8月11日一8月20日期间正常休年假,未到单位上班。另聘请2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处理本年度毕业大学生档案接收入库工作,针对该员工迟到现象,我局调查属实,并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您拨打电话的同志正处休假中,态度不好情况属实,我局及时对其进行严厉批评,责令整改。

  而在这份400多字的官方回复中,出现了4个错别字。“我局康即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中,“康即”应为“赓即”,意思为随即。最后一句“祝您生活愉协江作顺心”,都是平常用语,但出现了两个错别字,“愉协”应为“愉快”,“江作”应为“工作”。

  最离谱的是,回复最后的落款也搞错了。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写成“人为”了。落款和公章明显不一致,不知道这鲜章是咋盖上去的。

\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 人社局 纪委

上一篇:“张裕葡萄酒中喝出葡萄皮”成“罗生门”?顾客厂家各执一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