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8-28 17:22: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 通讯员李方园)8月28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于曲江惠宾苑正式启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创业导师、相关机构负责代表,全省13个市(区)的参赛团队及陕西主流新闻媒体一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本次大赛以“新征途,追赶超越,退役军人风采依旧,勇当时代弄潮儿”为主题,是我省在扶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实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质赋能、链接资源,提供展示创新成果、提升创业能力的舞台。

  吴聪聪为大赛训练营授旗,并与现场领导一起为大赛开赛剪彩,共同启动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

\

  高中印指出,广大退役军人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塑,具有强烈爱国情怀、牺牲奉献精神、攻坚克难品质,在部队是重要的军事人力资源,回地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活动,为退役军人创办产业项目搭建交流展示、同台竞技的载体和平台,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优势和作用,在创新创业、交流互鉴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创业征程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各行各业中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起服务强国强军的磅

  创业大赛历时4个月,经过军创企业的积极踊跃报名参与,以及各市(区)组织的初赛、复赛,共有225个项目推荐参赛,项目辐射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杨凌、西咸新区、韩城13个市(区)。

  大赛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把评审程序和标准,最终评选出65个省级决赛项目。各团队带着创新创业的成果,齐聚西安,参加为期3天的训练营,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开竞争角逐,分享创新创业的喜悦与成果。

\

  为办好本次大赛,扩大大赛影响,大赛组委会用心筹划、细心准备、精心组织,紧跟国家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实践,紧贴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际,突出前沿科技、新兴产业、民生领域、军人特色,共设置“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

  最终,每个行业赛和专项赛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

  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

  ☑ 将被纳入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享受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优质服务;

  ☑ 项目将被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大赛组委会合作机构将为其提供优先优待优惠的创业孵化服务;

  ☑ 大赛合作金融机构为符合授信标准的企业(团队)提供贷款授信支持;

  ☑ 项目将获得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享受“榜样在眼前、导师在身边”的服务;

  ☑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

  据悉,本次大赛将从8月28日开始,为期6天。其中,8月28-30日,训练营将设置“赛前辅导、线下培训、赛后服务、创业沙龙”等各种精彩活动;9月1日举行大赛半决赛,9月2日举行决赛及颁奖仪式。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退役军人 新征途 创业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