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航天城又多了一所新学校 航天五小迎来“开学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8-29 16:55:28
[摘要]西安市以“四个最大力度”提升公办义务教育质量,获得了明显的效果。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伴着明媚的阳光,随着欢快的歌声,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迎来了“开学季”。


  西安市以“四个最大力度”提升公办义务教育质量,获得了明显的效果。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伴着明媚的阳光,随着欢快的歌声,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迎来了“开学季”。

  8月29日,在开学前夕,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开学季”活动,专门邀请了即将步入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和他们的家长,来提前感受学校的教学氛围。前几天,学校专门给一年的家长和孩子们发出了一份“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拍了拍一年级的小萌新,这里有一份邀请函待您查收”,邀请孩子和家长们参观校园、体验课程,并对孩子们进行入学教育。

  相约起跑线,最美开学季。8月29日上午,一年级两个班的孩子们和部分家长一起来到航天五小。在班主任们的带领下,一起参观校园,感受学校文化。在科技长廊仰望星空感悟“航天精神”,孩子们新奇的目光对学校充满了期待;在音乐教室,在老师钢琴曲的伴奏之下,孩子们兴奋地歌唱过儿歌;在微机教室,孩子们指尖触动,对网络空间与电脑充满想象;在书法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毛笔写出了一个个大大的“人”字,也预示着孩子们从这里开始学会做人,将来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以聆听校史校训、感受航天魅力、体会音乐活力、初碰“steam”教学、体验“水墨触屏”、观摩“足球训练”六个地点体验并打卡,让孩子们置身于快乐学习的氛围之中。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校园的文化,体验到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专门精心设计了以园游打卡为主题的入学仪式。”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刘老师说,“孩子们体验完音乐课,就给孩子的园游卡贴一个标签;体验完书法课,就给孩子的园游卡贴一个标签,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之中感受学校的各种课程设置。”

  “真没有想到,学校的各种硬件设施真是太好了,小学都有那么多电脑,书法课配备的笔墨纸砚都那么好。比我们当年上学的时候,不知要好了多少倍。娃娃在这里上学,我们真的很放心!”一位孩子家长这样说。

  一年级一班班主任刘老师说:“忙了整整一个上午,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年级新生的班主任,看到我们班上这四十多个孩子,个个聪明可爱,给我了更多的动力,让家长放心、让校领导放心,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些小萌新培养好。”

  据航天城第五小学校长张伟介绍,航天五小现有教学班19个,教职工67人,学生900余人。该校的前身是1958年建校的皇子坡小学,经过一代代师生共同努力,积淀了丰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步入新时代,教育也要紧跟改革浪潮。在西安市航天管委会教育局的支持下,该校领导班子和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从5月份起,经过100天夜以继日的提升改造,一座现代化的崭新校园如约而至。

  扬帆起航,快乐成长。学校引入智慧黑板、交互式水墨屏、华为智慧校园等一系列高科技教学辅助设备,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通过航天管委会严格考核选拔,招收引进22名优秀教师。相信这批有着一线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定能将航天五小的教育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

  秉承“立德树人、幸福人生”办学理念的航天五小,正在以饱满的精神和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助力西安公办教育的大踏步向前。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城 航天五小 开学季

上一篇:西安9岁女孩学游泳时磕破膝盖 游泳馆称:不会逃避应负责任 下一篇:车停在高陵区泾渭上城小区监控盲区 一晚上车门被划四道划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